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發現鋼索鏽蝕? 亞新澄清:完工後未接觸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0:04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關鍵疑似就在鋼索,傳出當時的廠商為了省成本,買了較便宜的材料,才會釀禍,但被指控的廠商駁斥是同業汙衊,負責設計的亞新工程也再度澄清,22年前完工後並沒有在接觸大橋的維修,否認了日前傳出公司早已發現鋼索鏽蝕的問題。

圖/TVBS

 
亞新工程副總謝震輝:「我們22年前完工以後,我們就不清楚這件事情。」

負責設計南方澳跨港大橋公司副總,親上火線澄清,因為媒體傳出副總曾在LINE群組跟友人提到,鋼索鏽蝕嚴重,只是轉述民眾說法,只是和同事一起的討論。

亞新工程副總謝震輝:「大家以訛傳訛,什麼維護單位,我說後來我看,應該就是有人說有生鏽,我們只是我在說(討論)。」

 
圖/TVBS

橋段關鍵似乎和鋼索脫不了關係,網路甚至還傳出,因為南澳大橋垮,鋼索廠商為了省成本,買了便宜1、2百萬大陸的預力索,所以才會無法負荷橋的重量,記者實際詢問被指控的廠商,負責人駁斥,說這是同行惡意污衊,當時根本還沒進入吊纜產業,謠言子虛無有,但為什麼一根鋼索斷,其他鋼索就撐不住,專家認為橋一開始的設計,就造成今天的命運。

台灣結構工程技士公會理事長江世雄:「它是靜不定度很低的一個結構物,所以一旦一個地方發生錯誤,發生崩塌或斷裂,它這個應力傳出去,傳不出去,所以會造成連鎖的反應。」

橋樑設計因為靜不定度低,所以一根鋼索斷裂,應力無法重新分配,才會釀禍,理事長也說不排除是為了美觀,才會有這種設計,也強調現在的設計都會多方測試,不可能有類似情形發生,而事發第二天檢察官也來到現場會勘。

圖/TVBS

檢察官:「我們看到這裡正在做搶修,跟拆除一些地方,所以我想我們都看一下。」

究竟是鋼索鏽蝕沒維修,還是設計本身的問題,但關鍵的建造公司早已倒閉,要釐清真相,恐怕不是短時間能夠查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大橋崩塌

#鋼索#亞新工程#鏽蝕#材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42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