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材料 結果共1,380筆

  • ​​​​​​​歐美純素風潮 帶動韓「素食主義者」變多

    有專家預測,明年世界素食飲食市場,將成長到約26兆韓元規模,受到歐美純素風潮帶動,現在接受素食料理的韓國人越來越多。除了飲食內容改變,連用的東西也走向不使用動物性材料,標榜純素的相關產品也逐漸多元化。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9小時前
  • 蘋果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半 推動清潔能源和材料創新

    蘋果公司發布「2024年環境進度報告」,自2015年以來,蘋果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已減少55%以上;蘋果設定的積極目標是在2030年實現整體價值鏈碳中和,以2015年為基準值,減少75%的排放量,將持續推動清潔能源、材料和回收方面的創新。
    2024/04/19 09:29
  • 美食兼顧永續 揭密倫敦米其林綠星餐廳

    米其林星級美食吸引饕客,現在不少餐廳除了爭取星星榮譽,也邁向環保永續,位於英國倫敦的聖巴特斯餐廳,強調食材只用英國本土生產,剩餘邊角料不浪費,餐廳裡所有家具都採用永續材料製成,成為英國倫敦唯一一家,同時擁有米其林綠星的米其林星級餐廳。
    2024/04/17 14:05
  • 「丁主任」喊冤!詐團冒用身分 誆廠商震後修繕

    403地震後不少學校教室因此受損,卻有詐騙集團看上這一點,甚至還冒用新北蘆洲三民高中總務處丁主任的身分,四處要求廠商協助訂購修繕材料,或者買洗衣機、冰箱等,讓「真的」丁主任非常苦惱,趕緊對外澄清,不過同一時間,還真的有裝潢廠商控訴自己被騙,幫忙代墊20萬訂金。
    2024/04/16 19:22
  • 金農米大火延燒隔壁倉儲 逾5小時控制

    老字號金農米,位在雲林西螺的碾米廠,上午發生大火,廠房內稻米,包裝材料,都是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到隔壁冷凍倉儲,5個多小時才獲得控制。空拍看到屋頂太陽能板燒熔,相當駭人。
    2024/04/14 17:37
  • 垃圾再造綠色浪潮!滑雪板.冷凍櫃搶佔商機

    在地球再也無法承受更多污染下,商品製程環保永續、升級再造、以及可自然分解的原材料成為全球趨勢。中東杜拜有工廠利用太陽能生產運動板外,還發展出舊滑雪板回收的技術,致力於生產綠色商品;而在柬埔寨,則有工廠把寶特瓶做成掃帚,讓垃圾重獲新生;同樣是升級再造,肯亞一間公司把海灘的塑膠垃圾,做成冷凍櫃,解決環境污染,和當地食物保存難題。永續時尚風潮也吹進肯亞,有企業開始使用「鳳梨纖維紗」做鞋子。
    2024/04/11 19:52
  • 重聽老翁丟打火機進鞋櫃 沒聽見「砰」 10分鐘後濃煙狂竄

    台南大學的鋰電池研究中心,8日晚間突然竄出火舌,冒出熊熊火光,還好火勢不大10分鐘就撲滅,教授到場了解,是回收材料在烘乾機起火燃燒!另外在高雄鳳山一間補習班旁的民宅,鞋櫃也突然失火,疑似是住戶把打火機丟鞋櫃,但老翁患有重聽,沒聽到爆炸聲,10分鐘後陣陣濃煙冒出。
    2024/04/09 13:39
  • 花蓮地震/「101沒想像中可怕」!CNN解析1大功臣:像大鐘擺

    0403全台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也有5級。此次堪稱距離921大地震25年來最強烈,大部分建築物都劇烈搖晃,但現代工程標竿之一的台北101卻只有輕微晃動,並完好無損。對此,專家就透露,這證明了鋼筋混凝土材料的重要性,另還有一大功臣。
    2024/04/05 11:51
  • 花蓮石材工業區毀損嚴重 周邊估損失上看10億 業者盼協助

    花蓮7.2強震也導致在震央的石頭、板材廠商受到影響,現場來看全部的材料都被震到破裂碎光,光是週邊工業區加起來損失上看10億元,業者就提出要求,希望政府能夠給予協助。
    2024/04/04 18:19
  • 24樓「SRC建築」遇震! 房狂晃玻璃櫃竟沒破

    地震發生之後,很多人會討論到底哪種「建築結構」比較抗震,而其實常用建築材料,就包含RC鋼筋混凝土、SRC鋼骨鋼筋混凝土以及SC鋼骨結構,專家解答,其實無論是哪種結構體都只是材料,重要的是結構設計以及施工品質,兩者都做到才會安全。
    2024/04/04 17:57
  • 冰雹+狂風+雷雨!大陸多地出現怪天氣 南方多雨期恐釀洪澇

    大陸雲南昆明這幾天刮起陣陣強風,有民眾赫然發現,長水國際機場的屋頂外層竟然被狂風掀翻,質疑恐怕是豆腐渣工程。機場方面解釋,屋頂的保溫材料脫落是因為風速實在太強,整體建築結構和機場運作,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2024/03/30 18:48
  • 不再台灣獨家?路透 : 台積電考慮將「CoWoS」技術帶到日本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晶片大廠台積電(TSMC)擬在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其中一個選項是將獨家的CoWoS(Chip on Wafer on Substrate)封裝技術導入日本,目前台積電的CoWoS產能都在台灣。據報導,隨著AI晶片需求急遽增加,台積電先進封裝產能吃緊,因此將聚集製造裝備與材料製造商的日本列為候選地點。
    2024/03/18 10:07
  • 法國鋰礦開採公共辯論登場 居民憂影響生態資源

    法國日前展開為期4個月是否建造首座鋰礦場的公眾辯論,不少居民抗議。鋰為電動車電池材料,計畫體現總統馬克宏強調經濟、科技的法式生態學,與以「節約」為前提的生態轉型大相逕庭。
    2024/03/18 09:56
  • 社區辦ESG庭院賽 住戶比拚「綠化、節能減碳」

    新店一處社區,舉辦ESG庭院大賽,住戶們在自家庭院,秀出循環生態池、自製堆肥槽、還有雨撲滿。除了美化庭園,也能讓節能減碳,用天然的材料,堆肥蔬果和植栽。比賽主辦人也說,因為住戶都喜歡自己動手綠化環境,希望藉由比賽,讓大家互相交流,促進社區環境永續。
    2024/03/16 18:18
  • 00941首掛牌漲3.5%!13萬大單進駐 當心「溢價」隱憂

    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是全台首檔專注於全球半導體上游設備及材料廠的ETF,掛牌上市首日一度上漲3.5%至15.5元,但因全球半導體股價回落,淨價已跌破發行價格。至上午10點40分,交易量達到13萬張以上。投資人應留意後續買盤推升可能帶來的溢價情況。 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不配息,以近180億元的破紀錄募集金額掛牌上市,以迎合半導體產業的上升趨勢。該ETF專注於半導體上游產業,但近期全球半導體相關股票普遍回落,昨日淨值為14.95元。 專家提醒,投資人在買賣ETF前應留意其折溢價情況。若溢價過高,市價最終會趨近淨值。換言之,持有高溢價ETF的投資人可能因溢價收斂而蒙受損失。
    2024/03/15 13:33
  • 台積電震盪 台股小跌後翻紅!挑戰站穩2萬點

    手機鏡頭龍頭大立光,首度跨足綠能產業,開發號稱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搶攻全球電動車和儲能市場上千億美元商機。而今(12)日台股開盤小跌後翻紅, 持續挑戰站穩兩萬點,不過台股漲多拉回的同時,00940ETF卻大爆申購潮,分析師則示警,投資要小心。
    2024/03/12 13:58
  • 高虹安涉貪案意外爆「1千元精力湯」案 綠委揭「不給喝」內幕

    新竹市長高虹安任職立委期間,被控涉詐領助理費,其中一名前助理爆出「手寫精力湯請款單」的案外案。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爆料,是高虹安得知她有開設「精力湯」群組,想主動參加也繳了1000元材料費,但後來因某一天就拒絕讓高參加。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爆出原因,就是高虹安唱了「塔綠班之歌」,為甚麼要打(精力湯)給唱塔綠班的人喝?
    2024/03/08 16:59
  • 擺脫對中國依賴 德國電池回收商出奇招

    在生產汽車電池方面,歐盟高度依賴來自中國的原材料,這也是歐盟實現能源轉型的一個重大軟肋。而要改變這一現狀,對廢舊電池加以回收利用應該是唯一的選擇。
    2024/03/04 16:23
  • 儲槽返還前清潔..1工人遭活埋 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高雄前鎮區,1號下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48歲吳姓工人,清洗油槽時遭油泥塊掉落壓住受困,事隔12小時,消防局利用水刀切割作業救出工人,但已經明顯死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強調他們是出租儲槽的業主,並非雇主,承租客戶是「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作業是「儲槽返還前清潔作業」,已經有和林園先進簽訂「非共同作業切結書」,由林園先進與嘉傑環保獨立承擔清潔作業。
    2024/03/02 15:25
  • 出租油槽歸還前清洗1工人遭活埋!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李長榮化工高雄前鎮廠,承租儲存槽給林園先進材料公司,準備要交還槽體前,需將儲槽清洗乾淨,就在今天(3/1)下午,承攬的環保公司,派五名人員清潔油槽,其中一人遭油汙泥塊重壓受困,救援進度從下午兩點多,持續到晚間九點,都還沒有接觸到受困工人。
    2024/03/01 23:31
  • 李長榮化工廠油漬坍塌!工人遭活埋身亡 業者:承租戶委外清潔

    今(1)日下午2時30分許,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國華二街的李長榮化學工廠傳出工安事故,一名約49歲的吳姓工人在清除3米高的儲油槽時,意外遭到坍方的油漬壓住受困後失聯,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獲報後出動派遣11車27人前往搶救,但仍有一名工人不幸死亡。對此勞工局也針對情況已勒令現場停工,廠方可能面臨新台幣30萬元的罰鍰。而儲槽所有人李長榮化工也發聲明,指出儲槽是由承租戶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僱用承攬商嘉傑環保開發公司作業員,進行清潔作業時發生意外。
    2024/03/01 15:40
  •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2024/02/22 10:24
  • 波霸奶茶杯大亨控遭詐 「樂立杯」發跡致富

    持續追蹤樂立杯執行長,今年62歲的他,20年前在洛杉磯當飲料店員工,現在則跨足產業從事包裝材料進口製造,有媒體報導股票在美國市值曾達3.6億美元,而他指控的女模,據傳在藥局上班,但也會接商業活動及代言,兩人是因為代言認識,如今卻發生糾紛。
    2024/02/19 13:03
  • 快訊/進退兩難!貨車卡涵洞「車門都凹斷」 擠壓毀爛畫面曝

    今(16)日10時許,仁武分局接獲通報,於水管路往高楠公路涵洞慢車道發生一起自撞事故。員警獲報抵達現場後,發現一輛小貨車卡在涵洞內動彈不得,後方貨櫃因撞擊遭到壓爛,連匣門都被折斷,露出木質材料,貨櫃內容物也傾洩而出。據了解,約40歲的吳姓小貨車駕駛由東向西直行,行經涵洞時未注意慢車道限高2米,而貨車車後櫃高度約2.5米,導致撞擊卡涵洞。
    2024/02/16 11:52
  • 減碳!襪業拚轉型 寶特瓶、玉米纖維做襪走永續路線

    台灣過去是知名的產襪地點,尤其在中部的社頭,巔峰時期有四百多家襪廠,如今只剩下一百多家。現在有業者,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用廢棄寶特瓶為原料,加上繁複工法,10段尺寸,做成多功能機能襪,打入消費者市場。織襪公會也表示,受到全球永續發展熱潮,未來都會走向環保材料,做為節能減碳的目標。
    2024/02/12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