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資金專法上路逾1個月 18案申請規模30億


發佈時間:2019/10/02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1:30
圖/TVBS
圖/TVBS

對財政部先前預估海外資金專法上路,一年最少可吸引新台幣1333億元資金匯回,立委質疑難達標。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至今已有18案申請,匯回規模30億元,不少台商在觀望,會積極輔導、儘量達標。

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同時就109年度財政部國產署、關務署歲出預算以及融資財源調度進行預算詢答。

 

針對「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俗稱海外資金匯回專法),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財政部先前曾提出低、中、高三個推估數字,預估1年最少可誘發1333億元資金匯入,中推估可引資規模4272億元,最樂觀看待,最高匯回規模可達8900億元,但是否真能達標,需不需要下修目標。

蘇建榮表示,海外資金專法今年8月15日上路,至今1個多月,已有18案遞件申請,申請匯回資金規模約30億元;其中,已通過國稅局及銀行洗錢、資恐防制審查的有11案,核准匯回資金規模18億元。

蘇建榮說,後續會再持續觀察申請情形,近期已陸續在全台各地舉辦說明會,根據掌握,目前有不少台商在觀望,待申請案件增加,廠商未來對相關子法規運作更為熟悉後,相信會有更多申請案件;會持續向廠商說明,協助他們了解法規運作。
 

至於是否下修目標,蘇建榮指出,沒有什麼修不修正的問題,會儘量達到目標,但是否能如預期,也受到實際經濟情形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外資金#專法#台商#洗錢#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93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