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民調落後 學者:圍牆策略只鞏固「這個」不利票源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00:37

TVBS最新民調出爐,藍綠對決下,蔡英文支持度50%,韓國瑜下滑到38%,跟半個月前相比差距拉大到12%,政治學者分析,韓國瑜的競選偏向了「圍牆策略」,鞏固住韓粉,卻少了讓「非韓粉」了解的機會,也失去開拓中間選民的機會。而在選戰的主視覺設計上,蔡英文團隊已經率先推出,韓陣營在選戰節奏上目前都落後對手。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創業基金百億好像都還沒到位)?你怎麼會提到這個咧?你怎麼一上來就提這個呢?這第一年而已,為什麼要一直不停地唱衰唱衰唱衰呢?好像唱衰才存在的樣子,為什麼要雞蛋裡面挑骨頭呢?現在雞蛋裡面挑鋼筋水泥了。」

現在可能有千斤重擔壓在韓國瑜心頭,成立青年局的喜悅,瞬間說掰掰,市政、大選兩頭燒,動輒得咎,讓他越來越難心平氣和,也容易掉進對手的議題設定攻防裡。

圖/TVBS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競選團隊都是必須要,跟著所謂的主帥來進行調整,可是現在看起來主帥,自己對於自己的這個競選部分,並沒有一個很好的方向,去讓競選團隊作為發揮,所以你就會看的到,其實競選團隊或者是他的發言人來說,其實都是在被動地回應所有,針對韓國瑜所出現的這樣一個狀況。」
 

主帥,掌舵者得更沉穩,才能運籌帷幄,根據TVBS最新民調,如果最後是藍綠對決,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是50%,韓國瑜是38%,比半個月前減少4個百分點,雙方差距從7%拉到12%,而若是韓國瑜搭配朱立倫,韓朱配支持度是44%,和蔡英文差距只剩5%,顯示在票源開拓上,副手朱立倫可以吸引更多中間選民或凝聚藍軍。

圖/TVBS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他(韓國瑜)採用了一個所謂的『圍牆政策』,也就是他在韓粉跟非韓粉的中間,無形之中建立起來了一道圍牆,所以他造成了一個內部越來越團結,外面的人進不來,甚或外面有一些人,某種程度上因為不喜歡他,所以就不斷地去攻擊他,那麼越攻擊,韓國瑜越去,反追黑韓,那在這種狀況之下,會形成他內部的人越加感覺說,你們外面的人都欺負韓國瑜。」

韓國瑜若太主打自己被黑,韓粉心疼不平,更加氣憤下,也容易更排外,聽不進對韓國瑜的針砭,也會被貼上不夠理智的標籤,這都不利拓展票源,而在選戰節奏上,也比對手慢。

蔡英文拚連任的視覺識別系統,正式推出,向右的三角符號象徵不斷前進,用翡翠青和緋紅,雙主色,除了有民進黨支持者熟悉的綠,也多了柔和。

圖/TVBS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緋紅的部分,當然強調這種女性的特質,包括溫柔、堅毅,當然也強調女性領導人的一個特質,兼具了感性跟理性,當然希望說大家第一個可以一目瞭然,可以理解你到底想說什麼,所以這次我們slogan,就是這個2020,台灣要贏,我們這次很多主視覺,包括這個slogan的發想,都是年輕幕僚大家共同集體創作。」

塑造的視覺印象,以年輕為主,搶攻年輕票源,而韓國瑜的競選主視覺,目前還沒出來,國民黨、民進黨,兩黨造勢多以藍綠為主色,像韓國瑜造勢場,國旗意象的小物很多,凝聚對國家的熱情,只是在未來推出主視覺時,若能年輕化,才能讓選民從一見鍾情,到願意認識你,最後一票蓋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大選民調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韓國瑜#民調#主視覺#圍牆策略#韓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623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