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當百年老店淪為選戰負債

作者 謝言中
發佈時間:2019/09/13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17:34
韓國瑜與郭台銘,主打的是誰比較「不那麼國民黨」
韓國瑜與郭台銘,主打的是誰比較「不那麼國民黨」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發表聲明退出國民黨,其投入明年總統大選的態勢幾已底定。雖然對民進黨來說,這場選戰因多了一個對手而變得更加難以掌控,但相較於無法整合的國民黨,是否會重演如同2000年時連宋分裂所導致的敗選結局,將成為每一個藍營支持者心中最大的夢魘。

不過,如果從國民黨對藍營總統參選人的「價值」來說,2000年和2020年可以說是天壤之別,因為如果說連宋在2000年時爭的是誰能真正代表真正的國民黨,韓郭兩人在2020年時主打的可就是誰比較「不那麼國民黨」。20年過去了,從以前人人想爭的選戰資產,國民黨淪落為今天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選戰負債。

 

郭台銘的退黨聲明,批評國民黨「黨魂流失的嚴重」、「不該成為個人利益及權力分贓的平台」云云,並指「經國先生若地下有知,應該會對今天遠離民心、失去理想的國民黨非常痛心」。當然,郭對國民黨的批評可以想見,因為非如此他無法為自己脫黨參選營造正當性。但他以蔣經國這位開明專制統治者的正統繼承人自居,直接忽略國民黨過去三十多年來的執政成績,顯然已經把國民黨視為一個必須切割的包袱。

不只郭台銘如此,連韓國瑜在4月針對國民黨黨內初選發表聲明時也說,「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並以「勿忘世上苦人多」向國民黨中央喊話。韓國瑜之所以能帶起「韓流」,坐擁百萬死忠的「鋼鐵韓粉」,也是因為他身上草根及庶民的形象,讓他可以免於被貼上權貴、世襲及威權等傳統國民黨政治人物會有的標籤。也就是說,韓之所以能在藍營裡獲支持而不墜,恰恰就是因為他「不那麼國民黨」。

郭台銘幾已篤定參選,明年總統大選的情勢將更將詭譎多變,不過即便最後是由兩位泛藍候選人其中之一勝出,國民黨也該好好思考這個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2020#韓國瑜#郭台銘#蔡英文#國民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謝言中

時事評論員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606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