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3校疑食物中毒 侯友宜:檢討不再發生


發佈時間:2019/09/0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1: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3所學校疑營養午餐食物中毒,207名學生身體不適被通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檢驗確定後除嚴懲供餐業者,市府衛生局與教育局也須深切檢討,讓食物中毒不再發生。

新北市介壽國小、錦和高中及文德國小師生3日吃了學校營養午餐後,陸續有207名師生發生腸胃不適、腹痛及腹瀉,疑似食物中毒。

 

市府事隔3天後才公布狀況,遭家長質疑隱匿通報,引起家長憂心忡忡。衛生局表示,已勒令業者停止供餐,並稽查供餐團膳業者,要求業者改善作業環境,提報衛生局改善計畫。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今天說,交叉比對各校共同的食物為滷雞腿、竹筍鮮菇。除健康監測也採集人體檢體送驗,若驗出致病菌將依法開罰。

她說,檢驗結果將在2週後出爐。全盛美食公司若經判定為食品中毒,可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食安事件是家長關心的重點,會檢討往後凡有重大或跨校的食安事件,主動對外公布訊息,讓資訊透明。

不過,楊姓家長今天表示,發生207名學生疑食物中毒當然是重大食安事件,「甚至一個孩子都不允許發生」。食物中毒人數多寡與何謂重大的標準在哪,為何跨校食物中毒才算是重大。

教育局指出,今天沒有學校繼續回報有學生身體不適,該團膳業者共供應新北市30所學校,已要求暫停供應營養午餐,靜候調查與改善。

侯友宜今天參加復康巴士捐贈儀式後受訪時表示,營養午餐因食物不潔產生學生疑似食物中毒重大事件,教育局與衛生局需深切檢討,不但要嚴懲業者,且各局處要虛心檢討不再發生類似事件,才是市府應有的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營養午餐#侯友宜#食物中毒#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44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