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將組黨 蔣渭水後代:懷疑台灣利益是否優先


發佈時間:2019/08/01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4:1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組「台灣民眾黨」,預計在6日成立組黨大會,蔣渭水的後代蔣理容今天說,柯文哲抓了蔣渭水這3個字當成外衣,她懷疑「台灣利益」或「台灣民眾」是否優先。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8月6日成立「台灣民眾黨」,這個新政黨的名字,不但沿用了日治時代台灣首個政黨「台灣民眾黨」的名稱,當時「台灣民眾黨」創辦人之一的蔣渭水,逝世日期即是8月5日,柯文哲的決定有其特殊意義。

 

蔣渭水的姪孫女蔣理容,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她雖然是蔣渭水後代,也是從史料中認識蔣渭水,但蔣渭水畢生從事任何公共事務或社會啟蒙運動,都是「為眾人而非為個人」,如果有人選擇在蔣渭水的逝世紀念日創立一個新政黨,她懷疑這個黨是否會以「台灣利益」或「台灣民眾」為優先。

蔣理容認為,柯文哲組黨的目的是為了選總統,「只是很不幸地,他是一個醫生,他抓了也是醫生的『蔣渭水』這三個字當作外衣。」

不過,蔣理容也認為這是一個好時機,可以檢驗柯文哲的黨綱是什麼,或者只是柯文哲往自己臉上貼金,暴露他和蔣渭水天差地遠。
 

蔣理容表示,她在臉書上的發言,並不是要「黑柯」,而是認為「研究歷史要講證據,不是大家嘴巴上亂講就好」。她希望外界藉這個機會,重新認識蔣渭水成立「台灣文化協會」的1920年代,「我沒資格說柯文哲是消費,但應該要攤開歷史來看」。

蔣理容說,蔣渭水的名言不是只有「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他更如暮鼓晨鐘的一句話是『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自命為蔣渭水的傳人,一定很服膺這句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P組黨備戰2020

#蔣渭水#柯文哲#組黨#台灣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9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