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銘春曾接「氣爆國賠案」 法制局:不需走國賠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09:24

八一氣爆代位求償律師費花了善款六千多萬,扯出勞動部長許銘春有沒有從中牟私利,追查發現,許銘春沒有經手代位求償,而是負責國賠官司!過去她經營個人律師事務所,承接氣爆國賠官司,而當上高雄副市長後,事務所換了名稱,負責人也換人,不過卻同樣承接氣爆國賠案,前後約20件,高雄市政府付出了律師訴訟費260萬元,國賠敗訴賠了416萬元,高市府法制局長回應,氣爆求償大多是財務損失,其實不需要打國賠官司,和解就好。

圖/TVBS

 
實際走一趟位於苓雅區的聚賢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在開會不多作回應,藍營點名這間事務所和勞動部長許銘春關係密切,因而承接高雄市府氣爆國賠官司,早在2013年許銘春從高雄法制局長離職,轉而經營個人法律事務所,2016年當了副市長,同地點的事務所換了名字,改叫聚賢,負責人也換了人,所長是前法制局副局長王世芳的姪女,而王世芳跟許銘春也有好交情。

圖/TVBS

勞動部長辦公室主任鄭素玲:「她(許銘春)也不是聚賢那邊的主持人,那當然大家律師界,大家是同業,一定都會有認識。」

陳菊政府當時為了打國賠官司,找上了許銘春負責,後來許銘春接任副市長,案子改由聚賢事務所包辦,前後承接了20件國賠案件,高雄市政府付了260萬的律師訴訟費,國賠敗訴也賠了416萬元。
 

高市法制局長吳秋麗:「(國賠訴訟呢)應該可以不用打,因為國賠訴訟整個大部分是財損,鑑定完到底怎麼折舊,這都有公式可以算,算一算大概金額多少就能確定,不需要透過法院判決。」

不需要打的國賠官司卻打了,許銘春賺到訴訟費用,再翻開過去公開招標資料,原本也有意投標代位求償訴訟案件,後來沒得標作罷,如今代位求償六千多萬的律師費用惹議,最終拍板審核的人,就是前市長許立明。

圖/TVBS

電訪前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打官司不用找律師嗎,全台灣有哪個法制局是自己在打官司。」

氣爆善款的錢,有沒有花在刀口,現在藍營挖出來檢視,還預告這只是開始,後面會愈挖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賠#打官司#氣爆#善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07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