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主將就定位 柯文哲火力全開罵蘇貞昌「不要臉」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0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00:28

2020總統大選藍綠主將就定位,現在最大變數就是郭台銘柯文哲的動向,柯文哲在國民黨初選底定後,一連三天砲火瞄準民進黨,甚至還說重話「不要臉」,就被外界解讀是測試自己在蔡韓之外,有多少支持者和空間。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2020藍綠主將就定位,韓國瑜初選民調大勝,就有綠營民代分析,韓國瑜能夠凝聚國民黨的基本盤和軍公教的支持,再加上草根階層的力量,是國民黨有史以來能夠用群眾動員,把軍公教和地方派系結合起來的第一人。」

國民黨目前定於一尊,根據TVBS的最新民調,三腳督戰局,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度有40%,總統蔡英文是28%,柯文哲則是27%;如果郭台銘以無黨籍參選,韓國瑜的支持度是34%,蔡英文23%,郭台銘20%,柯文哲19%,拉的非常近。

文化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楊泰順:「柯文哲如果出來選的話,明顯是對綠營不利,因為柯文哲會分掉一些綠營的這個年輕的選票。對於柯文哲來講,那麼他一方面,他沒有他的基本的組織,那再一方面,他自己這個選戰的經費又相當有限,所以我認為柯文哲如果說一定要參選的話,那這個後面的路一定會非常的艱難。」

 
圖/TVBS

兩大黨支持者在初選高度動員下各自歸隊,而這當中或許也有部分藍綠支持者的「策略性表態」,韓國瑜匯集的能量不能小覷,只是接下來打選戰,他和黨中央能否合作無間將氣勢延續,就是考驗。誰聽誰的,選戰訴求又是什麼,需要時間沉澱,卻也得趕快定位!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韓國瑜之前的確有提過所謂的權貴說,那也引起黨內一些風波,不過我覺得現在,既然他已經是黨內正式出線的這個參選人了,那我覺得過去有一些意見不合的,那慢慢的我覺得會這個殊途同歸,對於藍軍而言這個「亡黨感」非常重,因為在民進黨執政這三年多,國民黨已經被整的,這個非常的慘烈,包含促轉會、黨產會,對於國民黨的這種追殺,讓國民黨幾乎差一點趴下去了,還好是去年底有一股韓流。」

而國民黨初選底定,激起的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砲火,一連三天,他火力全開對準民進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之後,尤其又發生這種葛特曼事件,現在蘇貞昌這樣講(連任後會支持蔡英文),只能說實在是有夠不要臉,今天如果蔡英文把她總統的工作做好,會有這些事情嗎,會出現韓流嗎,所以第一個要回答的是,你自己總統都沒有做好了。」

戰鬥力破表,柯文哲的火辣談話被外界分析,就是測試在「蔡韓之外」他有多少支持者和空間,兩岸議題一直是他被綠營猛攻的點,他全力反擊!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就是很不幸,就是位置就長在這裡,歷史的時間、空間就在這裡,這也不是我們要的,所以在這種大環境之下,我們要盡量去維護我們的主權,維護我們的權益,2017年(世大運),你蔡英文用中華民國總統身分上台去開幕,你以為,你以為是怎樣,哼!」

 
這番談話藍綠支持者可能都會有認同者,而郭台銘在初選後還沒有明確動向,但學者認為郭董脫黨參選機會不高。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我覺得郭有他的使命感,或者是郭有他所謂,我們所謂「知識藍」的一個支持的群體,那他獨立參選並不是沒有可能,但他沒有說死,民調的結果(差距大)他的正當性喪失,然後再來藍營團結的擴散,會讓郭台銘沒辦法在當中去吸引到他本來想吸引的選票。」

選情詭譎,兩大黨誰能整合完全,再將基本盤顧好外,還能開創出更多的中間選民、年輕人,造成的選票拉扯也就會更小,否則這些變數將會成第三勢力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初選#柯文哲#韓國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441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