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擬刪總統兼黨魁條款 朱立倫:初選後再討論


發佈時間:2019/07/1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2:3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全代會擬提出黨章修正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條款。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認為,不宜在總統初選階段提出,讓任何氣氛影響初選,且總統提名人也應該與黨主席共同表達意見。

國民黨黨代表推動修正黨章,將黨主席跟總統脫鉤,被外界視為是黨主席吳敦義的保衛戰。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說,他尊重黨代表的決定,但這一週畢竟在進行黨內總統初選,不宜讓任何氣氛影響初選,下週再討論比較適合。

 

同為參選人的郭台銘昨天砲打黨中央,認為市內電話抽樣失真,黨中央和中常委應該醒醒,還嗆中常委是歷史罪人。

朱立倫說,請郭董消消氣,初選的過程大家應該心平氣和,畢竟都是黨內隊友,而非對手,砲打黨中央無濟於事,反倒造成裂痕,中間有任何誤會或不滿都可以溝通,不用情緒化發言。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已經好整以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蠢蠢欲動,這時候,國民黨唯有一條路就是團結一致。
 

外傳有陣營將觀察員的監聽紀錄外流,試圖操作民調不公,朱立倫說,民調經過所有參選人的協調和同意,不容許再有任何空間影響或破壞民調結果;他不知道是哪一陣營將資料外流,但可以確定一定不是朱立倫陣營。

朱立倫也說,他以平常心看待民調結果,這半年來,連初選規則改過16次他都接受,他就保持這樣的態度,但當然過程中紛擾越少、變數越少越好,也希望不要再發生觀察結果外流的狀況,畢竟觀察報告並不準確,跟實際結果差距很大,也可能造成誤導。

郭台銘近日提出要軍公教應比照鴻海加薪,媒體詢問,是否認為加薪已成政治人物的籌碼。朱立倫說,加薪絕對是正確的,台灣過去20年來加薪的速度太慢。

朱立倫主張,從基本工資快速提升,軍公教的持續加薪到民間企業不加薪就加稅,用加法經濟、加薪的方式刺激台灣的經濟成長,也讓年輕朋友有一個公平的環境。

朱立倫強調,這不應該是政治性的操作,若民進黨政府決定今年讓軍公教加薪,他一定贊成,但不是只有選舉年加薪,而是應年年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朱立倫#吳敦義#黨魁#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915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