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近韓粉距離! 韓國瑜1日7直播當回網紅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00:03

從去年九合一大選後,網路直播成為所有政治人物必修課程,學者分析,透過直播可以增加和選民之間距離,更能形塑候選人形象,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6月20日這一天連開了7次直播,將市長行程透過直播,成功喚起民眾對韓國瑜庶民、草根的印象。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6.20):「大家好,我們現在在高雄仁武最有名的烤鴨店。」

高雄市長忙什麼,透過直播向市民報告,韓國瑜為了破除謠言,重回「網紅身分」,6月20日一天內開了7個直播,將一整天行程攤在網路上。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6.20):「報告我們沒喝酒。」

 
但不是所有直播,粉絲都感興趣,7個直播中觀看人次最多的,是最接近民眾的素材,70萬次觀看,看韓國瑜坐機車戴安全帽,檢視路平,遇上警察臨檢,讓不少網友會心一笑,成功喚起民眾對韓國瑜庶民、草根的印象,但學者提醒過猶不及。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所謂的接地氣其實是廣泛的接觸民眾,然後可以反映出民眾真實的一些需求跟渴望,那比較負責的接地氣的直播,應該是說這個候選人能不能精準的點出,民眾的需求並且提供一個比較適切,可行的方案為民眾去解決問題,這才是比較接地氣的直播內容。」

圖/TVBS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過猶不及太過分的話,太多的話不會是好事,那麼所以說很自然的直播,適當的直播是現職公職的人員,因為你至少理論上朝九晚五,這個是你的上班時間,如果利用上班時間從事太多的直播,而且直播內容如果跟你的公務,又沒有太直接關係的話,多少是為引起外界的物議。」

比起以往傳統選戰打法,網路傳播快速,政治人物不只忙問政,也重視網路聲量忙圈粉。郭台銘直播平均觀看人次約20萬人次左右,朱立倫直播每則約2.5萬人次觀看。

記者卓宜姿:「想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們,可以看到他們記者會上面,都會有一支手機負責直播,而現在直播似乎成為所有候選人必備的工具。」

佛系正常倫雖然經營粉專起步慢,不過他快速進入狀況,找專業小編團隊進駐,走到哪都有人負責,拍照上傳社群網路,「小編團隊」更成了政治人物的基本配備。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操作直播其實都不脫離兩個目的,第一個目的就是一個政策的宣傳,或是意見的交流,第二個目的就是形象的打造,透過跟軟議題的結合,比如說美食旅遊然後問答等等,比較活潑的一些動作,可以讓閱聽眾更加的喜愛他。」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整個媒體的收視習慣在轉變當中,特別是年輕族群一般來講大概都是在,20歲到35歲的這一個階段的所謂的年輕選民,他們接收訊息的習慣主要是來自於網路,到現在來看它還是有它年齡的侷限性,也就是說35歲以上年紀越大,他接觸直播的可能性越小,所以反之越年輕接觸的越高。」

圖/TVBS

學者也指出,經營網路已經是現今政治人物的必修課,做了未必加分、但不做一定扣分。蔡總統的選戰模式開啟後,網路聲量突飛猛進,成為最接地氣的總統。

成大政治系教授蒙志成:「分析了幾個候選人,哪一個候選人在目前為止,透過直播怎樣帶動,他的對選票的影響比較大,目前我們得到到目前為止的數據,第一名是蔡英文。」

政治人物當直播主,除直播會勘、談政見,更要直播曬美食,直接「吃給你看」,營造關心地方、接地氣形象,但包裝後的「庶民生活」,自然、做作一線之間,想抓眼球衝點閱率,小心衝過頭流失鐵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直播#韓國瑜#庶民#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673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