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業間諜!經理竊機密文件 害損失百億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6:01

疑似商業間諜入侵科技公司,竊取公司機密!新竹的竹陞科技公司,今年挖角一名陳姓男子擔任業務經理年薪百萬,他卻破解研發部密碼,盜印機密文件還想拿出公司,被員工發現阻止,卻因法院裁定無法查扣,讓他直接闖入公司盜取,損失超過百億元。

圖/TVBS

 
員工拿著膠帶,趕緊要把汽車的門通通封起來,連個縫都不能留。因為就怕沒有封好,裡面的商業機密就會被拿走。

會要這樣做,因為一名男子原本是這家公司的業務經理,竟直接竊取商業機密,但他怎麼能輕易取得。

圖/TVBS

竹陞科技副總經理劉冠君:「他事後把他的所有資料拿走,這讓我覺得事有奚翹,所以我們才會很警覺的,知道說這件可能是計畫性的。」
 

原來今年二月份新竹竹陞科技公司,找來陳姓男子擔任業務經理,還是百萬年薪挖角來,結果他疑似是一名商業間諜。

擔任業務一般來說,根本無法接觸到研發部,他卻輕易破解密碼,甚至還盜印機密文件,有員工發現阻止,也報警處理,結果警方不熟悉提告罪名,就讓陳姓男子走了,其實他竊取公司機密,已經涉及營業秘密罪、背信罪,最重能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重千萬。

律師郭維翰:「警察機關他們畢竟平常,比較偏向處理一般刑案,所以警察機關他不見得,比較了解處理,營業秘密法的sop是怎麼樣。」

陳姓男子不僅竊取機密,甚至還是用內部的列表機印,一舉一動通通早就被發現。

這些內容是公司研發的自動化線路圖,之前都是提供給台積電、三星、聯電或是鴻海的,遭員工竊取盜賣,恐怕損失百億元。

圖/TVBS

這樣的手法之前就有,新竹有其他科技公司也傳出受害,不排除這名陳姓男子根本是商業間諜,雖然已經委託律師提告求償,但竊取機密看起來是一疊a4文件,卻能害公司損失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業間諜#機密#文件#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83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