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商業間諜 結果共45筆

  • 技術流向中國最多!南韓科技業洩密案暴增 創10年新高

    隨著全球各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電池的競爭日趨激烈,相關的技術洩密案也頻頻發生。南韓媒體的調查報導指出,近年南韓產業洩密的事件創10年新高,以流向中國為大宗,連日本、美國、越南業者都有涉入,業界呼籲,南韓政府應該加重商業間諜刑責,防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2023/12/26 20:00
  • 韓國嚴防中國挖角技術人才 加強出入境監控祭重罰

    為力抗美國祭出的出口管制,中國企業改採偏門手段挖角韓國工程師,積極設法從韓國方面,取得從半導體到電動車電池、顯示器、造船等產業關鍵技術的專業知識。
    2023/05/17 16:51
  • 為省成本中國商業間諜什麼都偷 華裔工程師竊密手法曝光

    《BBC》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一名前奇異電力公司(General Electric Power)華裔工程師,涉嫌竊取該公司的機密文件,傳送給位於大陸的同夥,遭判2年徒刑。報導指出,不僅是航太或航空相關領域,包括醫藥開發、奈米技術等,大陸的商業間諜無所不在。
    2023/01/22 16:03
  • 應對中國挑戰!英美情報頭子 破天荒同台大秀團結

    英美情報頭子6號破天荒齊聚一堂並公開演說,鎖定對象就是中國!美方批評北京藉商業間諜與駭客,竊取技術與資訊,不但影響商界,更影響政府決策與外交政策。還提到台海問題,強調中共若武力犯台,將釀成「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英方則批評北京,利用民主社會的媒體與言論自由來為自身牟利,兩國除了在情報方面展團結外,美國也透過正在夏威夷舉行的「2020環太平洋軍演」,凝聚26個參與國家間的互信與共識。中方則不甘示弱,積極披露解放軍在南海、黃海甚至沙漠的軍演畫面,外長王毅更積極走訪東南亞國家,拉攏朋友。
    2022/07/07 19:53
  • 商業間諜?翰林經理跳槽 涉違反商業機密

    出版社兩大巨頭翰林和南一,傳出員工上演無間道,一名陳姓數位部經理,2017年在翰林出版社任職時,涉嫌私下幫對手南一測試系統,而且離職後就跳槽到南一,還帶兩名部屬一起離職,檢方獲報後在30日約談三人,陳姓經理複訊後遭羈押禁見,另外兩名工程師,則是以6萬和10萬元交保。
    2020/07/31 12:34
  • 商業間諜!經理竊機密文件 害損失百億

    疑似商業間諜入侵科技公司,竊取公司機密!新竹的竹陞科技公司,今年挖角一名陳姓男子擔任業務經理年薪百萬,他卻破解研發部密碼,盜印機密文件還想拿出公司,被員工發現阻止,卻因法院裁定無法查扣,讓他直接闖入公司盜取,損失超過百億元。
    2019/07/10 16:01
  • 誰偷了誰的商業機密? 華為與離職員工在美互告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與離職員工間的商業機密訴訟戰今天在美國開打。在這樁涉及企業間諜活動、敲詐勒索和對手技術機密資料庫的訴訟案中,四面楚歌的華為必將成為焦點。
    2019/06/03 17:07
  • 快訊/陸情報人員 涉竊美航空業商業機密遭起訴

    大陸情報人員,被美國聯邦法院以涉嫌進行商業間諜行為、竊取美國航空業商業機密共四項罪名起訴,根據起訴書內容,大陸國安部江蘇省地區辦公室副主任徐言軍,今年4月1日在比利時被捕,昨天被引渡到美國。
    2018/10/11 10:55
  • 對美商業間諜活動 中國、伊朗、俄羅斯最猖獗

    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廣為人知之際,美國政府今天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俄羅斯與伊朗的間諜單位與代理駭客也卯足力氣偷取美國的商業機密與專利資訊。
    2018/07/27 12:40
  • 外媒:中國政府支持的商業駭客逐漸增加

    美國政府今年公佈的國家安全戰略說,將更主動地應對來自「獨裁政權」的網路襲擊。外媒引述專家表示,2017年中國商業間諜增多、對美國威脅加大,但美中在網路空間的衝突仍較克制。
    2017/12/24 12:27
  • 老干媽爆商業間諜 離職員工竊配方牟利

    大陸辣椒老牌老干媽,1年銷售額進200億台幣,龐大名氣讓同業覬覦,傳出商業間諜案。根據貴州警方調查,一名在老干媽任職10多年的工程師,帶著機密配方化名在其他食品廠任職,製作的辣醬跟老干媽一模一樣,引起老干媽打假部關注報警,一查之下果然是竊取配方,在工程師家中起出配方電子檔,人贓俱獲。
    2017/05/10 17:07
  • 跳槽陸廠! 台積工程師竊製程機密遭起訴

    竹科又傳內鬼案!一名台積電工程師印出大量晶圓製程文件,打算跳槽大陸半導體廠當加薪籌碼,還好及時被台積電發現,阻擋機密外流,該員工也因此被起訴!類似的洩密案在竹科頻傳,學者說台灣缺乏經濟間諜法,再不正視嚴重性,恐怕危及經濟命脈。
    2017/05/03 18:45
  • 獨家/偷機密賣大陸廠商 3商業間諜判賠3千萬

    奇景光電3名資深工程師當商業間諜,偷取IC晶片製程及設備機密資料,以50萬美元賣給中國格科微電子被調查局查獲,智慧財產法院日前判決,3工程師連帶賠償奇景光電3000萬元。
    2016/06/06 18:16
  • 知名團購網17life! 傳捲入「詐騙案件」

    知名團購網17life竟然捲入商業間諜案,今天(26日)上午檢調拿著搜索票,進入17life位在台北中山北路的總部,檢調人員不排除查扣公司電腦帳冊,金錢的流向通通要查清楚,詳細案情也還在調查當中。
    2016/01/26 18:33
  • 高雄抹茶店台中展店 指控對手派間諜

    高雄知名抹茶店北上台中展店,把店面打造成日式舊商船,開幕就吸引不少民眾,但店經理指控開店前招募員工,其中一名女員工來2天就不見了,還把員工訓練手冊帶走,裡面都是抹茶和鬆餅的調配比例,後來查了才發現是競爭對手的員工,控訴對方派商業間諜,但對手得知後非常氣憤駁斥說,這個女生工作半個月就離職,他們自己就有特色,不需要用別人的訓練手冊,而記者聯絡上本人,她說新工作因為薪水不符期待才離開,員工手冊當下就歸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成為箭靶。
    2015/12/31 17:14
  • 年薪5倍加200萬! 利誘「穩懋」內賊竊機密

    台灣全球半導體代工龍頭「穩懋公司」,驚爆商業間諜案!桃園地檢署跟調查局接獲線報,一名在中國大陸科技公司任職的台籍工程師陽光宇,涉嫌在台灣獵人頭,用年薪五倍的高薪外加200萬元的簽約金,希望穩懋的員工竊取公司機密,預計下週一把資料帶到對岸。幸好穩懋公司及時發現主動通報偵辦,檢方一口氣約談七名被告,向法院聲押楊光宇等人。
    2015/11/07 13:42
  • 假探親真茶園打工 大陸男疑似偷機密

    台灣茶,舉世聞名。不過卻傳出有大陸男子,假探親之名到茶園打工。但疑似是受雇於大陸茶葉公司,當商業間諜,記錄下種茶和製茶的過程。不但在行李內搜出筆記本,手機通訊軟體,還有傳過去的各地茶園照片。
    2014/10/23 18:05
  • 民間測謊抓商業諜 向500大企業發邀請

    如果公司老闆要求員工測謊,你願意嗎?台中一名測謊達人,開了間國內第一家民間測謊公司,宣稱可以幫500大企業揪內鬼、抓商業間諜,目前已經對鴻海、台積電、統一、英業達等大型企業發出邀請函,然而員工的第一反應是,測謊是侵害人權,律師也表示,員工可以拒絕。
    2014/09/04 12:31
  • 聯發科揪內鬼 工程師疑帶槍投靠對手

    IC設計大廠聯發科,灑網抓內鬼!聯發科向調查局報案,懷疑資深鄭姓工程師等10人,涉嫌影印公司機密資料,之後在今年二月到五月陸續離職,然後不約而同的,轉投靠到同一家公司,而且幕後母集團,有可能是大陸展訊,也是聯發科的對手。
    2014/08/13 15:54
  • hTC設計間諜案 傳成都市府重金挖角

    手機大廠宏達電,爆發商業間諜案,現在傳出與大陸地方政府有關,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檢調蒐證後發現,hTC前首席設計,創新研發中心副總簡志霖,遭到四川成都市政府挖角,官方並承諾提供大部分的資金,負責設廠行銷等工作,而簡志霖也已在大陸設立「玉」公司,與成都市政府合作,受到傳言影響,宏達電今天開盤一度跌停,來到137.5塊的新低點。
    2013/09/04 12:20
  • 商業間諜案 宏達電:不影響新機上市

    宏達電爆發商業間諜案之後,公司一直很低調,今天新機發表會,焦點全放在宏達電如何危機處理,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不影響新機上市時程,更不會影響公司營運,不過投資人似乎沒什麼信心,今天股價盤中跌停,創下8月5日以來新低價,產業專家更表示,現在就怕新介面已經被大陸白牌手機廠直接採用了。
    2013/09/02 18:50
  • 商業間諜案頻傳 陸廠展覽高規格安檢

    台灣發生宏達電高層洩密案,似乎也延燒到大陸正在進行的,全球ICT產業頂級盛會之一,華為雲計算大會,因為全程高規格嚴密詳查進出人員,除了得十天前上網申請通行證之外,現場還有層層安檢,對參加會議的不少廠商與企業家而言,洩密案似乎不稀奇,為了防諜,大陸企業還是加強管理人員教育訓練,並且固定時間簽署協議,避免間諜竊取機密。
    2013/09/02 18:40
  • 機密外洩!遭控雇童工 三星衰運到

    南韓三星在德國柏林電子消費展,原本要推銷他們最新研發的OLED電視機,沒想到在運送過程,2台被列為最高機密的電視機不翼而飛,三星懷疑是商業間諜行竊,已經在德國報警;此外,三星在大陸的代工廠,遭指控雇用大量童工,三星已經下令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將和代工廠解約。
    2012/09/05 19:26
  • 竊對手客戶資料 補習班判賠1500萬

    補習班競爭激烈到出現商業間諜行為!台中市2家知名的美語業者鬧上法院,其中一家歌倫比亞美語,指控對手康培士英語,侵入電腦主機,竊取2萬多筆客戶資料,因為他們發現,自家會員竟然也會收到康培士寄發的簡訊和郵件,報警調查,才知道是客戶資料被偷了,台中地院判決,康培士要賠償歌倫比亞1千5百萬。
    2010/08/21 11:56
  • 展示燈具遭竊 港商疑變商業間諜

    台北世貿燈具展竟然疑似出現商業間諜!一名香港模具公司業務經理,竟然趁參觀展覽的時候,用背包偷走其中一家廠商的展示燈具,由於這款燈具還沒量產上市,而且LED封包和散熱都是獨創設計,警方不排除是商業間諜,正深入追查。
    2010/03/15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