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蓋了!台中最大社會宅喊卡 底價34.1億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廖文漢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6:24

中央和地方積極推動的社會住宅,台中卻傳出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的北屯太原段社會宅是台中最大社宅,如今不蓋了,甚至被開出底價34.1億,遭外界質疑有賣地炒房的疑慮,對此市府回應,並非喊停只是把北屯太原段移到西屯國安段,是政策的調整。

圖/TVBS

 
林佳龍YouTube:「開工順利。」

去年7月,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參加北屯太原段,社會宅開工動土儀式,也是台中第四個動工,沒想到才過一年,遭立委洪慈庸踢爆,社宅不只不蓋,還要賣地。

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在2016年舉行公聽會,當初計劃分五區開發,有3500戶量體,是台中最大社宅,基地面積1萬1330坪,如今被開出底價34.1億元,洪慈庸質疑,青年政策變更多次,還有賣地炒房的疑慮,尤其北屯太原段,附近緊鄰上市櫃建商新案,難免引發外界聯想,但對此新聞局長出面澄清,強調這是政策調整。

 
圖/TVBS

新聞局長吳皇昇:「因應北屯早就以經有同榮段和北屯段的兩處社會住宅,已經在規劃新建,將太原段移到西屯的國安段,當地居民需求度更高,因此我們是調整政策到更好。」

市府指出,只是把北屯的地點,挪移到西屯,而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原先規劃15處、超過5000戶社會宅,不到一年,兩處陸續喊卡,變化多端。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提出一萬戶的目標,也規劃了五千多戶,新的市長有他的想法,我們予以尊重。」

林佳龍說尊重新市長決定,而最關切議題的民眾,只希望規劃別一改再改,能盡快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住宅#台中#林佳龍#賣地#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787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