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國瑜好不好打?問蔡英文最準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19/07/05 17:00
民進黨大佬林濁水認為韓國瑜「選戰一流」,蔡英文若擋不下會成災難
民進黨大佬林濁水認為韓國瑜「選戰一流」,蔡英文若擋不下會成災難

國民黨的初選民調即將展開,綠營方面關於韓國瑜是否「好打」的認定,傳出矛盾的聲音。

有的綠營人士説,「有瑜點魚,無瑜吃菜」,鼓勵支持者幚韓國瑜在民調中「灌票」。民進黨大佬林濁水則認為韓國瑜「選戰一流」,蔡英文支持度猝起驟落,擋不下韓會成災難。綠委郭正亮也說:「千萬不要低估韓國瑜凝聚民怨的能力。」韓國瑜是否好打?可以從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舉動看得出來。高雄登革熱目前病例還不到30,但蘇以超出比例原則的火力,天天猛攻韓的「防疫缺失」,顯然證明韓是民進黨2020的心頭大患。如若韓好打,現在就應該按兵不動,等他初選過關後再進行繳殺,不是嗎?

 

從2個半月前(4月23日)的5點聲明開始,參選正當性、議員質詢時漏氣、「4千萬政治獻金」,到小三、私生子傳聞等不利因素,韓國瑜關關難過關關過。説明韓的危機處理能力,和民意走向。就算這些指控和影射,日後有真憑實據出來,因為已經「消風」,恐怕也傷不到他的根本。韓的確「選戰一流」,他批評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癥」,在防疫問題上卡韓、卡高雄,搞「一國兩制」,這些都是接地氣的政治語言,國民黨其他參選者無法超越他。韓也可以繼續凝聚討厭民進黨的民怨,在大選中與綠營做有效對抗。

有人認為韓國瑜在施政和政見方面是「草包」,但他在高雄修路、清淤防水、吸引觀光人潮方面,做出一定成績,讓支持者有理由繼續力挺。他的「庶民經濟」論述,比郭台銘的宏觀產業轉型政見,更受到佔大多數,廣大底層民眾的歡迎。綠營放出韓國瑜「比較好打」聲音,只不過是想要干擾一下國民黨的初選,希望擴大韓郭支持者在初選之後的縫隙,甚至造成藍營的分裂。

韓國瑜好不好打?去問民進黨,或是蔡英文最準!她會作何回答呢?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韓國瑜#郭台銘#蔡英文#林濁水#郭正亮#蘇貞昌#國民黨#民進黨#草包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韋安

時事評論、資深媒體人。曾任職週刊新聞工作15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476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