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關防非洲豬瘟有成 蘇揆:不然端午只能吃菜粽


發佈時間:2019/07/0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加稅務節表揚大會,肯定今年5月綜所稅申報不僅減稅有感、申報方式也有感改善,海關防堵非洲豬瘟效果也有成,不然今年端午節大家只能吃菜粽,感謝財政、關務人員努力。

財政部今天舉辦2019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財政部長蘇建榮親自到場致詞,對優秀稅務、關務人員表達肯定及感謝。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沒有人喜歡納稅,但沒有財政就不能支援國家建設,財政也是庶務之母,沒有財源施政規劃都會淪為「芭樂票」,感謝稅務人員一直以來的努力,以及記帳士等民間人員的大力幫忙。

蘇貞昌認為,收稅是國家才有的權力,但好的政府會思考、找方法,讓納稅人甘願納稅,甚至還願意給予誇讚,舉例來說,今年5月綜所稅申報就讓民眾很有感,不僅減稅有感,報稅系統的改善也讓民眾很有感。

另一方面,蘇貞昌說,關務署在邊境把關方面也有相當成績,例如配合對來自非洲豬瘟疫區旅客進行100%查驗,國內疫情才得以控制不爆發,並增設26台X光機加快查驗速度,通關速度連旅客都讚賞。
 

蘇貞昌指出,目前包括香港、越南、寮國、北韓等地的非洲豬瘟疫情都已爆發,台灣相對把關的好,不然今年端午節大家可能都沒肉粽可吃,只能吃菜粽;另外對毒品、槍枝等查緝績效也相當亮眼。

蘇貞昌勉勵,時代在變,關務及稅務人員在履行職務時,要持續抱持同理心,找出更好的執行方法。政府收了稅也不會亂花亂用,一定會節省,把錢花在刀口上,進而可推動重大建設,給予年輕人、老人家、育兒婦女等族群需要的補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豬肉#蘇貞昌#綜所稅#菜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3

0.1872

0.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