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學人估2020選情 柯文哲:我一向讓大家意外


發佈時間:2019/06/19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0: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預測總統蔡英文會險勝連任,若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不參選。柯文哲今天說,「我一向都是讓大家出乎意料之外」。

柯文哲上午與中山區里長座談,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昨天公布預測,蔡總統在2020總統大選將險勝代表國民黨出馬的韓國瑜,成功爭取連任。柯文哲預料不參選,但他若加入選戰,則國民黨會贏得大選。

對此,柯文哲表示,預測的資料是當時的資料進行,而氣候上有極端氣候,政治上有極端政治,如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發生,讓台灣政治人物的民調在短短一個月內受到大幅震盪。他說,到明年1月投票距離7個月,「7個月,可以發生7次香港事件」,強調一切深呼吸、放輕鬆就好。

由於雙城論壇舉辦在即,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社民黨等皆有市議員認為,正值香港反送中遊行期間,柯文哲不該出席,還有議員說,若柯文哲要選總統,就不該參加。
 

柯文哲第一個反應是「奇怪」,表示他接到通知是報名出席雙城論壇的市議員名額爆滿,而台灣一直都出現矛盾的事情,自己就是頭腦清楚地做該做的事。

對於父親柯承發指兩岸一家親意思為「大陸是哥哥、台灣是弟弟」,柯文哲說,兩岸關係有分文化、經濟、政治各種層面,不同層面有不同解讀,不該用二分法區分,「台灣人本來不笨,被政治人物這樣搞,搞到變笨」。他重申,只要理智思考,就知道如何謀取台灣整體利益與人民最大福祉,偏偏政治人物想的是個人最大利益或派系最大利益。

至於有無可能與民進黨重啟合作,柯文哲說,合作有很多層面,同樣涵括經政治、經濟、文化、軍事,如台灣夾在美國與中國之間,經濟層面可以與美國合作,也可與中國合作。

而蘋果日報民調顯示,若國民黨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代表,民調將領先蔡總統與柯文哲。對此,柯文哲說,最高與最低差不到3個百分點,表示統計上無意義,他說,自己什麼都不做,只是四處晃晃晃,民調卻還跟競爭者差不多,「要檢討,表示做愈多,人民愈討厭」。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柯文哲是一個極度聰明政治人物,但包括政治立場轉變在內,一定會面臨最大檢驗,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明確表態贊成或反對一國兩制,柯文哲說,可以讀「阿珠與阿花」的故事。

柯文哲常在演說中提到「阿珠與阿花」的故事,有人有2個女友,1個叫阿珠長得美,但全家都地痞流氓,娶進門恐很麻煩;阿花則是家裡有錢、黨政關係良好,娶了可以少奮鬥20年,只是娶回家後「看了噁心、想了傷心、留在家裡放心」,答案是,有沒有第3個可以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總統#大選#韓國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49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