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要挺一國兩制 黃智賢:最需要統一的是台灣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0: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名嘴黃智賢日前受邀前往大陸參加海峽論壇開幕大會,她在會上演說時表示,中國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並且疾呼要把台灣帶回中國。這番言論引發眾多網友不滿怒火,黃智賢昨(18日)則是在臉書發文,重申兩岸統一是必然的,「最需要統一的是台灣」,才能結束這幾十年來一直不斷地消耗在統獨內耗的矛盾。
 

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黃智賢表示,這是她第1次參加海峽論壇,「我的激動是,我是中國的臺灣人。我在臺灣講,我當然支持兩岸要統一,我們要和平統一,我們要『一國兩制』!因為這是對臺灣最大的體貼跟尊重。」
 
憶及去大陸的回憶,黃智賢表示,過去2年到大陸30幾個城市,每個城市一落地就會有強烈的同胞感,看見無數的面孔,「這都是我的同胞啊!」第一次坐高鐵,越過長江、黃河的時候,自己忍不住掉下眼淚,原來真的可以在這輩子看到中國的富強。我們的國家幾經傷痛,我們受了多少的苦難,多少的流離失所,多少的前輩,多少的先人為我們努力,我們才可以有今天。
 
黃智賢指出,「我的祖先過去在200多年前,從福建一無所有到了臺灣。而我們這一代,要把臺灣帶回中國。」兩岸因為國共內戰的關係跟外國勢力介入干涉還在彼此對立,長期的分隔,不可以讓悲劇繼續下去。分離,是多少的不得已、痛苦、流離失所、犧牲、眼淚,我們要在我們這一代,讓悲劇結束,讓大陸跟臺灣聯合起來,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黃智賢認為,兩岸分離70年現在還沒有真正統一,這是我們民族最大最大的痛。在臺灣很多人整天講「維持現狀」,但臺灣的現狀是什麼?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有一個現狀可以讓你維持?臺灣的現狀就是一步一步走向懸崖,走向邊緣。我們是臺灣人,愛臺灣的人,可以要這樣的現狀嗎?愛中國的人,捨得讓臺灣,繼續淪落下去嗎?
 
黃智賢強調,「台獨」絕對不可能,我們14億中國人,絕對不可能讓「台獨」有任何的機會,「兩岸統一是必然的」。難道不能夠兩岸坐下來談?手攜手坐下來,為什麼不可以?「最重要最需要統一的是臺灣」,臺灣需要國家統一,才能夠結束這幾十年來,一直不斷地,消耗在「統獨」內耗的矛盾,這樣精神分裂的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一國兩制#黃智賢#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6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