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登革熱屢槓蘇貞昌 她驚曝韓國瑜「慣用伎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0:12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連日為高雄登革熱疫情,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連日為高雄登革熱疫情,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為高雄登革熱疫情,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更說出若「再得任何1個登革熱,就算在蘇貞昌頭上」,後遭對方回嗆「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兩人隔空交火,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18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韓國瑜的慣用伎倆就是「先抹黑,把責任推給中央,不管遇到任何問題,他就說中央在卡韓,遇到任何批評,他就說大家在黑韓。」

韓國瑜為了登革熱經費,連日與蘇貞昌交鋒。17日他在高雄開講時,抨擊中央遲未給登革熱防治經費,還說若中央再不給補助款,「再得任何1個登革熱,就算在蘇貞昌頭上」。對此,蘇貞昌昨日回擊,「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還大酸正準備角逐2020總統的韓國瑜,「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樣會不會荒唐。」

 

對此,高嘉瑜認為韓國瑜的慣用伎倆就是「先抹黑,把責任推給中央,不管遇到任何問題,他就說中央在卡韓,遇到任何批評,他就說大家在黑韓。」她表示,若登革熱發生在台北市,身為議員的她,會先問台北市衛生局「在防治登革熱做了什麼?」並深入了解為何有登革熱疫情。她表示,那高雄市政府呢?從2月發生首件案例時開始至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如何處理,其實高雄市民都看在眼裡。高嘉瑜認為,韓國瑜不斷強調自己去行政院談登革熱防治預算,說「2、3月就口頭提出,到上週6月14日才正式提計畫,這中間的4、5個月,高雄市政府在做什麼?」她質疑,若韓國瑜真的在乎登革熱防治,這4個多月為何沒有用任何預算去處理呢?

高嘉瑜點出,因為最近韓國瑜頻頻為總統大選造勢,遭外界質疑「為什麼登革熱疫情爆發,韓國瑜趴趴走在造勢?」當民眾有此想法時,韓國瑜才趕快塑造自己很在乎登革熱疫情的樣子。她認為韓此舉是「先喊先贏」,先打預防針消毒,塑造出「我想防治登革熱,是中央在卡韓」,好像高雄再發生疫情,都是中央的錯。高嘉瑜質問「事實上的真相,真的是這樣嗎」?

對於高嘉瑜的看法,現場來賓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反駁,認為高是抹黑,因為高雄市府緊急動用第二預備金4700萬元防治登革熱,表示很急著處理,直指高「一竿子把人家打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蘇貞昌#登革熱#高嘉瑜#卡韓#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056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