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有給加班費? 郭:沒拿到就辭職啊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林隆士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23:4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和網紅拍影片時提到,鴻海絕對沒有過勞問題,並且表示,都依照規定,加班會有加班費,不過網路上卻有工程師質疑,沒有拿到加班費,郭台銘受訪的時候就說,要跟主管申請啊,不然就直接辭職。

圖/TVBS

 
郭台銘和網紅拍片,強力替鴻海辯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我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在我們那個時候大家喜歡加班,為什麼?加班費多,一個小時加班是平常工資一點五倍,假日加班是兩倍,有時候這個禮拜天加班是三倍,我們鴻海做到這麼大完全按照政府的規定。」

不過是真的嗎?都有按照規定給加班費嗎?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比基層的或是工作是生產鏈的,都有加班費,那屬於是高層的,他最主要拿的是工作績效獎金。」

這樣說該給的有給,只是怎麼上網查一查,馬上有人貼出影片反問,有人拿過嗎,底下立刻有人留言,我當初怎麼沒有加班費,有加班費這玩意,還說郭董給加班費但下面主管不給也沒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如果沒有拿到的話,就要去跟他老闆申訴,不行的話就辭職,我只能這樣講怎麼辦,我已經不管鴻海的事好幾個月了。」

圖/TVBS

這說法不知道員工能接受嗎?其實打開新北是違法雇主資料,鴻海的確有未依規定給加班費被罰2萬元,不過就算有給過勞也是問題。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加班費的設計某種程度上是增加雇主的成本,避免讓雇主濫用加班,不是讓勞工拚命加班犧牲健康。」

隨著郭台銘身分從郭董變成總統參選人,鴻海勞資關係,也從一般企業問題,變成民眾放大檢視的勞權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鴻海#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534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