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選協商 蔡:五人小組決定 賴:辦法早訂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6:26

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民進黨內初選問題,昨天雙方協調,蔡英文今天表示尊重五人小組的決定,賴清德對於時程延後2次語氣無奈,強調初選辦法之前都已經有了,重要的是選舉制度原則,透過初選才能真團結。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來到台中與民眾面對面。對於黨內初選,雙方的協商又如何面對,會進行辯論嗎?15日雙方協調後,有沒有進一步共識。

總統蔡英文:「都是還是由五人小組來協調,也有黨的民主機制決定。」

圖/TVBS

蔡英文表示,初選事務由五人小組決定。至於賴清德,他到苗栗和青農座談,對於初選時程延後兩次語氣無奈。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最重要的是原則性的問題,就是初選的期程已經延過兩次,目前遙遙無期社會都非常的焦慮,如果曠日廢時的話擔心會影響到到民進黨明年總統大選。」

蔡英文喊話合力挽狂瀾,賴清德認為經過初選才有真團結。是否接手機民調,雙方沒有共識。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這些選舉的其他技術提問題,黨中央其實在初選登記之前就已經公告。」

圖/TVBS

賴清德沒有直接回絕,卻端出制度問題。民進黨目前的初選民調辦法是延續2011年的舊制,不納入手機,而是以全市話方式進行。目前根據民進黨幕僚規劃,5月22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接著24日到26日舉辦1至2場政見發表會,27日至31日,總統初選民調,最快公告提名名單,在6月5日中執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蔡英文#賴清德#初選#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36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