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初選協調秘辛 羅文嘉:賴清德3月說總統會贏初選


發佈時間:2019/06/1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11: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前行政院賴清德首次與5人小組會晤即表達,「蔡總統會贏得初選、他會全力支持」。這段話正是昨天民調公布結果。羅文嘉認為,賴清德是正人君子,初選過程受盡委屈。

民進黨總統初選13日出爐,總統蔡英文勝出贏對手賴清德8.2個百分點,贏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超過10個百分點。羅文嘉上午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表示,以驚滔駭浪、走在鋼索上小心翼翼走到對岸,形容從初選登記之日到初選民調出爐日86天,這是創黨以來從未有過的情況。

 

羅文嘉說,他與黨主席卓榮泰主觀上認為應維持遊戲規則、不應改變規則或延遲,但客觀上有困難,一直堅持下去,很可能黨立即分裂,初選走不下去,希望明年大選能夠贏的優先目標可能就沒了,因此必須做出妥協。

賴清德3月18日登記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羅文嘉透露,5人小組3月下旬,第一次正式跟賴清德碰面,賴清德當時表示,蔡總統與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因為有這場初選才能整合、才能團結、療癒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創傷;第二,小英總統會贏,因為過程中會激發總統的潛力與不同;第三,蔡總統贏得初選,他一定全力支持。

他表示,當時外面的民調賴清德是領先且遊戲規則尚未改變,上午他細細回想這段話,這段話正是昨天初選民調公布之後所有結果,民進黨經過初選找回話語權;小英總統贏了且戰鬥能力大為增加;賴清德在第一時間表達大敵當前,全力支持蔡總統,並隨即致電卓榮泰、蔡總統。
 

羅文嘉說,以過去從政經驗、近身觀察,賴清德是正人君子、正派的人。初選過程,賴清德受盡委屈,應還他一個公平。

主持人問初選過程中,卓榮泰與羅文嘉一度被指為與賴清德聯手宮廷政變,羅文嘉說,不太理會這些,因為結果會證明,如果真的是一個政變的劇本,「很多時候就不是今天這個結果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初選#羅文嘉#賴清德#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4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