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誰選總統還未定 副手人選已有人點名她

記者 楊清波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23:3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機制還沒出來,隨著時間一再延宕,學者表示對於郭韓朱王等擬參選人的民調,隨著時間拉長會產生變化,不過黨內似乎凝聚共識,必須推出最強組合才可能獲勝,雖然總統候選人還沒出爐,副總統和閣揆的身影已經逐漸浮現。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vs.攤商:「多少?600塊,我還以為兩千塊。」

掏錢結帳,沒看錯他是鴻海董座郭台銘,還沒卸下董事長大位,已經開始學習當總統,接地氣逛花市,腰桿子比誰都柔軟。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你的鞋帶,你的鞋帶鬆了,來來,我幫你綁鞋帶。」

 
一個箭步蹲下來,幫攝影記者幫鞋帶,郭董展現親和力,簽名拍照樣樣來。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vs.花市攤商:「郭董當選,當選當選。」

民眾、攤商走過路過,為了看一眼郭台銘,初選還沒開跑,已經有人喊「凍蒜」,挑戰總統大位,郭台銘商人性格,全面布局了嗎?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vs.記者:「 有想好副總統人選了嗎?我,我自己都還沒一撇,要去想什麼副總統。」

還沒想好副首人選,不過黨內外已經有人,幫太陽們勾勒好副總統的輪廓。

北市大都市產業行銷系副教授 丁庭宇:「韓國瑜跟郭台銘的話任何一個人當選,他應該找的是本省籍中南部,女性為優先,男性也可以,這才能夠抓得住最大的一塊餅。」

圖/TVBS

國民黨代表謝龍介:「這個搭配真的是有一點,要有一點技術性的,那跟這個怎麼配當然也會影響選票,因為你配得好跟配得不好,你不要小看因為這個可能三腳督,可能兩軍對壘,所以勝負都在幾個百分比以內。」
 

副手是誰,攸關能不能發揮吸票功能,有學者大膽假設,國民黨不論推誰,副總統非她莫屬。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最適合的就是43歲的這個許淑華,她又是女生然後她還當過南投市長,在輔選韓國瑜的時候甚至於還當發言人非常稱職,所以找一個副總統的候選人,比較需要的是一個互補的而且有吸票的這種能力,這會比較重要。」

本土搭外省,男生配女生,這是國民黨傳統選戰路術,但選民結構大不同,想勝選,恐怕得組一個「金牌聯盟」。

記者卓宜姿:「 國民黨有沒有可能重返執政, 全看候選人會推出誰,以現在民調數字來看都是韓國瑜的支持度保持第一名, 但是隨著初選時間的拉長,以及韓國瑜在市議會上的表現和郭台銘最近的政見論述上,在未來民調數字還會有變化,以遠見雜誌的民調來看,如果國民黨派出的是郭台銘的話他只輸給了柯文哲。」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郭台銘他必須要把大家對他會不會受到中國牽制的疑慮給消除,假設他能夠做到這一點的話,郭台銘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總統候選人,因為他有世界性的這種視野,然後他對商業上面的這種了解,對經濟的了解,顯然比現在的政府好太多。」
 

北市大都市產業行銷系副教授丁庭宇:「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一直不斷的講錯話,那麼這是他很大的危機,那郭台銘是很不容易,很不容易從商界拉到政界,如果郭台銘表現能夠穩定的話,就這兩雄韓國瑜跟郭台銘。」

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藍營勢必選一個會贏的人,民調數字上,朱立倫 、王金平等人,已經被邊緣化,就等初選後整合重新出發。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 :「朱立倫在縣市長的任內桃園跟新北市,其實他做得非常好,他對於行政不但是三環三線的建設,也包含了最跟人民貼切有感的這些社會服務,那他的經驗非常好 擔任行政院長是綽綽有餘。」

國民黨代表謝龍介:「就是讓大家看到我們是整合了,那你看嘛,郭台銘也說他如果敗了,他會全力輔選。」

藍營太陽們,蓄勢待發,能否在2020後卡到位,就看能不能盡釋前嫌,全心全意全力輔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董參選2020

#國民黨#2020#郭台銘#民調#花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37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