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長選舉無效10日判決 丁陣營:柯輸恐宣布選總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11:31
丁守中陣營認為柯文哲會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位。(圖/TVBS)
丁守中陣營認為柯文哲會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位。(圖/TVBS)

去年1124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以3254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籍的丁守中,順利連任成功。開票結果出爐,丁守中陣營聲請驗票,重新計算後柯比丁再多了313票,最後勝出3567票。另一方面丁陣營也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全案預計在10日一審宣判,現在卻傳出有「陰謀論」。

明年2020總統大選,藍綠兩大陣營卻還喬不定人選,其中綠營的現任總統蔡英文,面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挑戰;藍營部分儘管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投入初選,但不少黨內高層和基層,卻是頻頻呼喚目前人氣甚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競選;另外代表「白色力量」的柯文哲,也被視為有可能角逐2020大位。

 

去年底才以3千多票差距勝出的柯文哲,雖然順利連任,但丁守中陣營也隨即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認定整個選務有明顯瑕疵和疏失,最後影響選舉結果。全案預計在10日一審宣判,包括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和秦慧珠等人,都認為這可能是柯文哲宣布參選2020的重要時機,恐會為政壇投下震撼彈。

丁守中陣營提出的選舉無效之訴,一審預計將在10日宣判。(圖/TVBS)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丁守中陣營發言人詹為元表示,3月29日進行最後一次開庭辯論時,認為形勢對丁陣營有利,因此對於10日的一審判決抱持著樂觀態度,應該會勝訴;但詹為元也提到,無論全案一審勝訴與否,此案一定都會進入二審,若以庭期推算,二審終結的時間應該是10月。

 
丁陣營研判,若是一審勝訴,柯文哲的正當性就會受到質疑,研判他可能會因此借力使力,直接宣布總統。全案進入二審,預計10月才會有結果,若是北市長要進行補選,可能會綁在2020大選一起選,變數很大。

不過也有丁陣營的其他幕僚認為,綠營恐會設法讓丁守中在一審敗訴,若是他上訴後,二審再來翻盤「卡柯」,屆時已經將近年底,柯文哲恐來不及備戰2020,屆時就不會有「三腳督」的情況上演。只是有藍營議員也私下指出,即便選局無效再重新選舉,贏的人恐怕還是柯文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丁守中#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秦慧珠#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74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