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嗆李佳芬!黃光芹公布對話 曝「開口就要21%版稅」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7 20:50
圖/TVBS
圖/TVBS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替高雄市長韓國瑜撰寫《禿子跟著月亮走》一書,她日前指控150萬版稅全被韓妻李佳芬拿走;李佳芬則稱僅拿70多萬元。黃光芹今(27日)再度發文,勸李佳芬不要「我執」,並公布和出版社的對話還原金流,強調自己是出版社三託四請請出的作者,「絕非泛泛之輩」,若要開戰絕對奉陪。

黃光芹先前採訪韓國瑜,並幫忙撰寫《禿子跟著月亮走》,後來雙方因專訪的認知差異鬧翻,黃遭韓粉批評「寫書蹭飯」,她日前不甘示弱回嗆,指李佳芬把150萬元版稅全部領走。針對黃光芹指控,李佳芬事後解釋,扣除付給對方20萬元稿費後,他們僅實拿70多萬元,且這筆錢未來會用於公益用途。

 

爭議持續延燒,黃光芹今日在臉書PO文,勸李佳芬不要「我執」,既然決定把錢捐出就捐,「若繼續發動潘恆旭結合假韓粉周玉蔻開戰,我絕對奉陪到底!」她強調,自己並非潤筆或寫手,而是出版社請到的作者,「若照韓國瑜等4人的口述,無法成為一本書,還要靠採訪撰述;時報出版的照片輯、演講輯,也花了不少成本。」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她接著說,「李佳芬不諳出版專業,為顧及她的權益,我把我的版税讓給她,出版社要爭取屬於我的權益,我也拒絕,該做的、我已做了,該讓的、我也讓了,沒有失義、失禮、失利、失情、失信於韓國瑜全家;而高主任來談,獅子大張口,開出21%的版稅要求,強人所難。時報出版最後給了16%,也已是最大的極限。」

 
黃光芹痛批,她和出版社決定讓利,相信對方會妥善利用版稅收入,如今在輿論壓力下,李佳芬才願意把錢捐出來,「從妳和妳的先生這幾天面對我或蔡正元,一個笑裡藏刀(現在更背後插刀),一個暴跳如雷,應該是終於體會到,任何人的人格都是珍貴的,不是只有你們這樣的權貴,才有神權。」

黃光芹並公布她和出版社的對話還原金流,原文如下:

光:你上次跟我說,李佳芬第一次結算是150万,她怎麼說只拿到90-20=70万?
時:已賣3萬本約可拿到150萬,但我們結版稅依合約先結首刷印量一半,但我放寬到先結2萬本,目前給了90幾萬。
光:了解!我可以對外說明嗎?
時:可以啊!只是我比較不方便涉入
光:O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光芹#李佳芬#版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947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