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光芹揭出書真相!控李佳芬百萬版稅全拿走、搶海外版權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9:13
翻攝/黃光芹臉書、TVBS
翻攝/黃光芹臉書、TVBS

過去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曾為其著《跟著月亮走》一書,不過她後來為了韓國瑜「選不選總統」一事,意外引發風波,遭到韓粉圍剿。甚至說她幫韓國瑜出書,是為了沾光跟賺錢等語,這些話讓黃光芹怒了,除了揭露出書的真相,更表示「已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韓國瑜」。

「我想,是該將真相揭露的時候了。」黃光芹於臉書表示,《跟著月亮走》這本書緣自於我老東家、老同事的邀約,韓國瑜、李佳芬、李明哲、韓冰各同意受訪2小時左右,但每每遭到韓粉詆毀,說她出書是「騙錢、蹭飯、沾光」,要她把錢吐出來,「韓家人自始至終都没為我辯駁」,在經過思考後才決定揭露真相。

 

翻攝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指出,除口述內容外,「其他是我採訪其他人及個人新聞的累積。按照法律規定,著作財產權與人格權,均應屬於作者」。此書出版後至今依然暢銷,粗估已賣超過3萬本。

而此書才一出版,李佳芬就詢及版權誰屬?黃光芹說,當時她二話不說,立刻將版税收入讓給韓國瑜。經詢問出版社,李佳芬已取走第一筆結算150萬元,黃光芹強調,比較可議的是,李佳芬後來也剥奪了「時報出版」的海外版權,「近日更在未徵得我同意下,取走了我的原創電子檔。為免未來發生侵權行為,我已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韓國瑜」。

 
翻攝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還說,自己曾在節目中片面善意解讀,版税收入韓國瑜方拿了去,「應是」捐公益,至於是不是「韓粉問責的該不是我」。她最後也嚴正地寫下:「我自跑新聞的第一天,從沒拿過一毛不該拿的錢,否則後來韓粉攻擊詆毀,我為何能挺直腰桿?包括我在書序言明,自去年12月25日韓就職那天開始,我就要以媒體人的角色監督他。」

黃光芹同時強調,跟韓家人沒有私怨,只有公義。相對地,我之前不是沒有釋出過善意。如今若有任何傷害,我必當承受「但若質疑我操守,甚至把我比作周玉蔻第二,我必將不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李佳芬#黃光芹#出書#版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8

0.1467

0.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