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花博閉幕!虧近13億「市民背債5百」 市府這樣說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7:49
圖/TVBS
圖/TVBS

為期半年的台中花博今(24日)正式閉幕,總計參觀人次約720萬,未達原先預估的800萬人次,更傳出門票營收虧損近13億元,等於每位市民約負債500元。面對議員質疑「市民免費入園政策」導致賠錢,台中市府表示,花博若有虧損,主因在過去票務契約內容和預算歲入浮編,及300萬張花博卡一次免費。

台中花博今天舉行閉幕典禮,市長盧秀燕特別邀請交通部長、前任市長林佳龍參加,除代表市府和市民致上感謝之意,還大讚對方是花博最大功臣之一。不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花博預算及執行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砲轟免費入園政策導致門票收入不足、遊園品質低落,虧損12億多元還要全體市民買單。

 

圖/TVBS

國民黨議員則稱,市府在林佳龍任內花1.2億元製作300萬張花博卡,供所有台中市民申請,最後僅發出150萬張,根本是浪費公帑;除此之外,台中花博原本只規劃1個園區,後來又分為3個,遊客須搭乘接駁車往返各園區,增添不便利性,加上等車時間過長,降低民眾遊園興致。

針對免費政策被說是虧損主因,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前市府規劃300萬張花博卡,代表300萬人免費入園,而現行政策推出後,至今僅約220萬人免費入園,根本沒超過原先規劃人數,因此相關政策並非虧損主因,而是過去票務契約內容、預算歲入浮編、花博卡一次免費、豐原園區免費等因素導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中花博#免費入園#市府#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577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