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以台逼中」 公布陸戰隊駐台反證小英氣勢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21:04

美國在台協會4月3日公布,早從2005年開始就有陸戰隊軍人派駐台灣,被外界視為是挺蔡英文的政治動作,也引來大陸的嚴正抗議。前立委吳育昇認為,相挺有許多方法,如果連這種方法都拿出來,「會不會是剛好反證了蔡英文現在的力道非常微弱?」

吳育昇說,「AIT派陸戰隊進來是蔡英文擔任總統以來才開始派來的嗎?2005年啊,阿扁時代就有啦,馬英九時代開始它也延續,所以我覺得美國很想幫蔡英文,但是這時候想到很多方法,如果連這個方法都拿出來,會不會是剛好反證了蔡英文現在的力道非常微弱?」

 

圖/TVBS

他說因為美機巡防台灣海峽,越過海峽中線,所以殲11也來,「因此蔡英文說要強制驅離,要製造兩岸對立危機,美國是不是利用這個東西來力挺蔡英文呢?」

吳育昇分析,「如果是的話就把它凸顯出來,如果不是的話那我覺得在台海兩岸關係當中,用這樣的方法來講,我覺得不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或是從國際政治當中來講,那請問這個是川普的策略,還是美國政府整個戰略策略當中對中共的壓制?」

 
圖/TVBS

他認為這恐怕跟中美貿易戰有關,「利用台灣步步進逼,美國是不是也急了?在兩岸的關係當中,中美關係當中,美國急於要表達力挺台灣,無論如何要窮盡這一切,但是這樣是對嗎?這樣是好嗎?」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少康戰情室#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陸戰隊#吳育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11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