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逼退還留言祝福?觀光局前副座 砲轟林佳龍噁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5:31
交通部觀光局前副局長陳淑慧在4月1日退休。(圖/翻攝自陳淑慧臉書)
交通部觀光局前副局長陳淑慧在4月1日退休。(圖/翻攝自陳淑慧臉書)

交通部觀光局前副局長陳淑慧,原定要在今年6月退休,卻提前到今(1)日;凌晨0時左右,陳淑慧在臉書發文,「好噁心呀!我是真性情之人,口不喜說惡言,也不會虛情假意,但也別消費我,更別公然說謊!太噁心了!請別再粗魯對待您的部屬。」砲轟的對象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交通部回應,絕無逼退一事。

陳淑慧在臉書大吐苦水,提到自己在屏東燈會後申請退休,預計是在今年6月,不料卻提早2個月。她提到自己在地方擔任公職時,曾創辦太魯閣馬拉松、台東熱氣球節等活動,也曾獲得行政院的模範公務員等,「我在4月1日退休了,成全別人,也間接成全自己!更還給自己自由。」

 
陳淑慧1日凌晨在自己臉書發文暢談這一切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陳淑慧臉書)

陳淑慧說,正在忙著屏東燈會的同時,自己的位置就有人直急著要,並在駐點期間,已經安排她到交通部接任新職,到了3月4日燈會結束隔天通知準備接任。陳淑慧表示自己婉拒,自己依法在3個月前提出申請,但是有人要位置,長官說了算,3天就可以快快辦,退休期程也就從6月提早到3月底。

陳淑慧更表示,「提前結束數饅頭及尊嚴被踐踏的日子!強制休假根本來不及休完,還有人要我別休假休的太明顯、要低調!」

她還進一步地說,「我只是安安靜靜等待,並不是有人要我休假低調,而是因為,對這樣的職場生態感到灰心,更討厭政治!我只想安靜,想自由.想睡到自然醒..但是,子時一一退出群組道再見只是留給情面給他人,但是,幹嘛「公然說謊」?我希望別再用這種粗魯及噁心的方式踐踏公務員,如果,連一位曾經獲得所有公務員最高榮譽的得獎得主都獲得如此下場,如何讓公務員對自己國家的最大老闆、二老闆不感到心寒呢?退休唯一感言,請老闆尊重事務官、請事務官成為中立的中間力量;共同為公眾圖國家大利…」
 
陳淑慧還分享照片,自己退出群組後沒多久,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裡面回應。(圖/翻攝自陳淑慧臉書)

陳淑慧還分享一張LINE群組的照片,她在3月31日晚間11點9分發了訊息,隨後退出觀光局群組,不料大約10幾分鐘後,林佳龍留言回應「感謝淑慧副局長對觀光局和燈會的重大貢獻,並祝福開啟退休之後的精彩人生。」

陳淑慧退休,由前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章接任觀光局副局長一職,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馮昇輝接任台鐵局副局長,兩人都在今(1)日上任。

對於陳淑慧在臉書的砲轟和指控,交通部回應,原本想借重陳淑慧在台鐵局和觀光局的歷練,改派為交通部部參事;陳副局長在考量後,希望能在觀光局退休,無意接任新職,經相關機關主管多次懇談,陳副局長仍堅持4月1日退休,一切依公務人員相關權益,絕無逼退一事。
陳淑慧在臉書砲轟林佳龍,對此交通部也做出回應。(圖/翻攝自陳淑慧臉書)

交通部更表示,陳前副局長在上月31日晚間退出LINE群組後,林佳龍部長也留言回覆,而且還予以祝福,但好意卻被誤解,交通部仍予以尊重和祝福,並感謝陳淑慧過去30年來的付出和辛勞。

陳淑慧臉書全文:

本來想安靜、但是....

好噁心呀!我是真性情之人,口不喜說惡言,也不會虛情假意,但也別消費我,更別公然說謊!太噁心了!請別再粗魯對待您的部屬,也請以公眾利益為優先!(文有點長)
 

對,沒錯!今天不是愚人節,我說的是真確的,今天,我已經是社會人士,不再是”公僕”!

當全台灣的人都悶,但似乎只有公僕不能悶,因為始終認為,公僕該行政中立、並擔負起眾人公益,以及為國打氣的責任!而我,今天終於脫離此身分,至於我悶不悶?因為物欲太低、只想睡到自然醒,不必打卡、不必當平均時薪不成比例的高階公僕,再加上因為有人很急,讓我比預期時間提早退休,才剛退休,只是回家「打掃煮飯」,根本一來不及知道自己悶、或是不悶?

我在4月1日退休了,成全別人,也間接成全自己!更還給自己自由。對,當我在台灣燈會30煙火結束時刻,就想提出6月退休申請,正巧同時,據說正在忙著燈會、駐點屏東的同時段,我的位置有人急著要,在駐點期間好像已經安排我到交通部接新職務..直到3/4燈會結束次日通知要我接受新職,我婉拒,當然無法讓我等到6月,這樣的團隊我已無意願再助攻了,津貼究竟會少多少,我根本不在乎..只是一心求去,懇請人事快快辦(公務員退休法定3個月前申請,但有人要位置,長官說了算,3天就可以快快辦!我也沒那麼快,從3/12公文書到交通部、大約2個多星期),我就由6月提前至3月底,提前結束數饅頭及尊嚴被踐踏的日子!強制休假根本來不及休完,還有人要我別休假休的太明顯、要低調!但另方面才3/12就在中部地方新聞就有人說要來接任觀光局副局長職務,好怪,我的退休申請文書不是3/12那一天才到交通部?

其實,我的物欲太低,根本不會在乎服務30年的我,在被粗魯的對待之後,不接受新職安排,自己的津貼損失多少..反正,這個時代,什麼也說不準,今天自己有5塊錢的價值,別人的不尊重,可以一毛不值,所以,能握在自己手上,就是”自己”!

公務生涯中,對於公僕失去使命感,以及被踐踏時,因為自己公僕身分,我只能激勵周邊的同仁正面思考,要有使命感、快樂工作,也要工作快樂;但是;今天自己的親身經歷;在事件過後;除了家人及導師外,我只是安安靜靜等待,並不是有人要我休假低調,而是因為,對這樣的職場生態感到灰心,更討厭政治!我只想安靜,想自由.想睡到自然醒..但是,子時一一退出群組道再見只是留給情面給他人,但是,幹嘛「公然說謊」?我希望別再用這種粗魯及噁心的方式踐踏公務員,如果,連一位曾經獲得所有公務員最高榮譽的得獎得主都獲得如此下場,如何讓公務員對自己國家的最大老闆.二老闆不感到心寒呢?退休唯一感言,請老闆尊重事務官、請事務官成為中立的中間力量;共同為公眾圖國家大利…
 

我是陳淑慧,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台灣熱氣球創始者,以及台灣燈會30之中央總責者,以及,行政院模範公務員,考試院傑出貢獻獎,孫運璿基金會傑出公務員得主;以及2013百大經理人之SMVP;曾被稱台灣熱氣球之母,非典型公務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交通部觀光局#陳淑慧#交通部長#林佳龍#逼退#群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28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