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每天韓國瑜看到飽,不怕會吐嗎?

作者 包正豪
發佈時間:2019/03/2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5:42
每天被韓國瑜新聞轟炸,臺灣人會膩嗎? 圖/中央社
每天被韓國瑜新聞轟炸,臺灣人會膩嗎? 圖/中央社

台灣是水果王國,種類繁多又多汁甜美,令人垂涎,不過有兩種水果,我是敬而遠之。一是葡萄柚,我怕酸,就算看到別人吃葡萄柚,我都會牙齒發酸。另一個就是龍眼,但原因迥異。

不吃龍眼的原因是害怕和心理陰影。估摸是在9歲10歲的時候,還在唸小學三年級,經常和年齡稍長的鄰居小朋友到菜市場「冒險」。所謂冒險,就是偷一根香蕉或是一顆橘子這樣的。未必愛吃,就是刺激好玩。那回被逮到,我還不以為意,反正大家都這樣。老媽狠揍我一頓,但您知道的,小孩皮厚,打過就忘。等到先父下班回家,聽聞此事,既不打也不罵,只是隔天上菜市場到那家水果攤買了「很多」龍眼。

 

這裡的「很多」是指可以用來給小孩洗澡的鋁盆,裝滿整整半盆。先父只說:「愛吃龍眼,買給你吃,別偷。」我就蹲在盆邊猛吃,才吃沒多少,就吃不下,但先父讓我吃完那盆龍眼。於是,我一邊流眼淚一邊流鼻血地吃完那盆龍眼,如今快40年了,我還是看到龍眼就有陰影。

個人年少糗事,何以拿到大庭廣眾下來說?無他,只不過心有所感,凡事過猶不及,總是會有反效果的。自韓流捲起,選舉期間,眾家媒體爭相報導,這不奇怪,但市長就任以來,依然大小事情,鉅細靡遺地「報導」,一節新聞可以出現十餘條有關韓市長的報導,這就過了。

雖然不是媒體研究領域,但再怎麼魯鈍,也能感受到特定媒體的不對勁。當然媒體有立場,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只是近乎造神的密集報導,總是會讓人吃撐。討厭韓國瑜的,這樣的報導是葡萄柚,酸。但支持韓市長或是相對中立的人,難道不會像我一樣,吃龍眼吃到吐嗎?
 

一旦吃到吐,就是四十年不碰龍眼,那韓國瑜看到飽的結果會是什麼?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家觀點

#韓國瑜#臺灣水果#香港#澳門#深圳#媒體亂象#總統大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包正豪

專欄作家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1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