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賴清德各掀藍綠風暴 引共伴效應


發佈時間:2019/03/2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20:41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大陸掀起新一波賣台攻防,前行政院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綠營分裂危機仍然無解,有分析指出,藍綠兩黨初選內亂,猶如二股政治氣旋,將引發共伴效應,韓國瑜和賴清德能挾高民調在黨內各自出線嗎?從2014年柯文哲在台北市當選,到2018年韓流翻轉高雄,台灣政治的不確定性和難預測性,恐怕已經成為常態。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提到這個問題我就要洗衣服,我已經洗了兩天衣服。」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沒辦法評估,制度根本沒有出來。」

一邊對選不選總統還談笑風生「洗衣服」,另一頭已經火冒三丈變臉砲轟黨中央,國民黨內正颳起強烈「藍色」熱帶風暴。

 
民進黨的「綠色」熱帶氣旋也正快速升級,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賴清德55.1%的支持度,大勝蔡英文的26%,賴清德單挑韓國瑜,要他「賣農產品不賣身」,轉個彎扣賣台,蔡英文也不肯讓出護主權的「c位」,拉高分貝要韓國瑜像劉結一表達「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藍綠都正為黨內民調最高的人選不選,傷腦筋傷和氣;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一語道破,藍綠這兩個熱帶氣旋根本就是共伴效應。

政治評論員陳鳳馨:「講共伴效應,正當性。」

圖/TVBS

根據三月21日TVBS最新的總統大選民調,韓賴柯三人大戰,韓國瑜勝,若換成朱賴柯,就變成柯文哲贏,蔡英文則都是吊車尾。數字消長、正是所謂的「共伴效應」,雙方也都在觀望、對手出什麼牌。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超級不確定性,從柯文哲開始、到韓國瑜,一個是知識分子的憤怒,一個是藍領階級的憤怒,所以它也許下次又變了。」

去年四月韓國瑜參選高雄長,當時不會有人料想到,半年後他能翻轉深綠高雄,靠韓流救全黨,選上不到三個月就被拱選總統,而理應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更沒想到,最殘酷的挑戰來自黨內同志賴清德,若在全民調中落敗,蔡英文將提前一年跛腳;台灣政局跟春天的天氣一樣難測。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全世界都是這樣,所以變化的快速,不能用以前傳統的邏輯來看,下次選舉也許又改變了。」

圖/TVBS

 
國際政治潮流幾無常規可循,美國總統川普當選,法國總統馬克宏,成立政黨、只花一年就成了全民最大黨,義大利兩大反政府黨派可以結盟組閣,還有菲律賓選出的狂人總統杜特蒂,眼下,國民黨民調最強的韓國瑜,民進黨民調居勝的賴清德,能否各自在黨內出線?沒人敢說一定!「打破常規」、「超越框架」已成為台灣人民的集體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賴清德#民進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17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