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抵深圳! 國台辦聯絡局長碼頭親迎接

記者 高嘉甫 黃筱淇 / 攝影 林隆士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8:41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深圳,由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接待,韓粉也相當熱情,但媒體遭到嚴格控管,連迎接的韓粉,也被隔得老遠,一切警力戒備森嚴,有別於在港澳的採訪自由。

圖/TVBS

 
韓國瑜下午搭船前往深圳,人還沒下船,出口處就有大批警力戒備,讓韓國瑜先上岸,一度引起大陸民眾猜測到底是誰。

大陸民眾:「誰啊,哈哈哈,高雄市長,是真的啊。」

陸方則派出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迎接,正式踏上大陸,韓粉一樣熱情但是被隔的老遠。

 
圖/TVBS

韓粉:「市長好,韓市長,加油加油,要加油加油。」

沒辦法和韓國瑜握手拍照,只能隔著圍欄,在管制區內,拿起相機猛拍,扯著喉嚨大喊歡迎,但不在隨團名單的立委許淑華,突然現身也出現在迎接隊伍中,原來是她前一天,陪南投縣長林明溱一起到北京參訪,拜會國台辦,因此行程結束後,特地到深圳與韓國瑜和體。

記者高嘉甫:「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深圳後,不管中央還是地方,都是高規格接待,碼頭由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迎接,前海自貿區則是派出了深圳市委常委林潔,而他也是深圳市的領導班子成員之一。」

這回深圳派出迎接的是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和前副總統蕭萬長等人訪陸時也都是由他來接待,韓國瑜這次,來前海台灣青創基地參訪,其中許多台灣的新創青年進駐,看到韓市長也都相當感動。

圖/TVBS

台灣新創基地業者vs.記者:「市長怎麼跟你說,市長就對我們說加油,青年創業很辛苦,對對對。」

青創基地,占地5.8萬坪,可以同時容納150家企業進駐,主要支持智能硬件和移動互聯網以及文創等領域,在大陸看到台灣青創企業,韓國瑜也不忘給予鼓勵,只是行程緊湊,韓國瑜聆聽完簡報後,媒體還沒發問,就直接被請出場外。

 
現場人員:「那麼請我們現場的媒體朋友,保持安靜,有序的退場。」

大陸官方,對於韓國瑜的深圳行,維安規格超高,看不到韓國瑜貼身採訪,各家媒體都只能按表操課,和韓國瑜保持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深圳#維安#劉軍川#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62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