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賽馬夢難圓? 綠議員辦公聽會批不可行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3:53

高雄市到底有沒有可能靠賽馬拚觀光呢?綠營市議員特別找來專家學者召開產業公聽會,結果發現,在台灣,「賽馬」面臨多項難題恐怕無法突破,其中最大的難題就是「動保法」與「刑法」賭博罪的限制,學者也憂心,高雄如果發展賽馬,恐怕無法與鄰近的香港、澳門甚至是日本競爭,不過,不少市民對於發展賽馬卻是充滿期待,質疑香港可以,高雄為何不行?

圖/TVBS

 
高雄市靠賽馬拚觀光,到底可不可行呢?公聽會上,學者專家似乎有疑慮!

樹德科大教授廖冠傑:「那我們希望未來當然希望有錢人來做,不希望窮人更窮,但你覺得買彩券的大概都哪些人?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圖/TVBS

與會者擔心高雄如果要發展賽馬,無法與鄰近的香港、澳門競爭,民代們更進一步指出,發展賽馬,頭一關就是現行法令的困境!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需要去修刑法以及動物的保護法,尤其在動保法的部分的話,很多宗教團體跟關心動保的朋友,他們都是持反對的態度啦。必須要有一個必須支撐它的企業體在後面做支撐,在台灣經營職棒,一年虧損一億啦。」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現行的法令沒有辦法解套,第二個場地我們找不到,第三也會衍生帶來後續的相關社區治安的問題。」

不過,藉由賽馬拚經濟,仍有不少高雄市民充滿期待。

民眾:「中國人賭性堅強,你在外面也是給其他國家的人賺,對不對?在這邊搞起來還可以產業鏈可以養活不少人。香港那麼小的地方都可以弄了,為什麼我們不能弄?」

圖/TVBS

民眾:「你覺得可以帶動觀光嗎?應該可以,因為台灣沒有這個東西。」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這一次去考察了以後,我們整個回來在議會會有專案的報告。」

 
觀光局預定四月初就會把評估報告送市議會審議,部分議員憂心忡忡,舉辦公聽會,要提醒市府,法令面目前不可行,得進一步審慎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賽馬#觀光#動保法#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668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