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這樣看」九二共識 台灣已經輸人一截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1:07

韓國瑜將到大陸4個城市訪問,九二共識再度成為討論話題。政論節目中,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疑民進黨,「為什麼要把人家的定義拿來做整個九二共識的定義」,認為這樣的做法就已經輸人一截。

徐弘庭表示,九二共識不提主權,尊重治權,這種概念是早前的政治菁英設計出來,「模糊,是九二共識裡面一個最大的重點」,但是民進黨硬要去談,而且「民進黨更奇怪的是,你為什麼要把人家的定義拿來做整個九二共識的定義?」

 


綠委鄭運鵬對此則說不能接受,「人家的定義那你國民黨怎麼解釋,包含習近平講的一國兩制?」徐弘庭回覆「大家還是在談一中各表」。

徐弘庭指出,蔡英文上臺時,也曾說「兩岸能不能談出一個新的共識出來,或是有新的論述,大陸也在看你要講什麼;後來因為內政不佳,走回烽火外交的老路,所以你可以看到蔡英文最近,不管接受CNN專訪,提到遭受攻擊,或是蘇貞昌接受質詢時提到拿掃把出來。」他強調民眾不想聽這個,民眾想聽的是政治人物公開表示會盡最大努力維護兩岸和平,而不是講連掃把都要拿出來保衛國家。

 
圖/TVBS

他認為「民進黨現在走回訴諸民族主義去解決,轉移爭議這樣子的一個概念,所以你不能拿別人的定義,來當作整個九二共識的結果,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當你們這樣在看九二共識的時候,我們早就輸人一截了!」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國兩制#治權#主權#徐弘庭#鄭運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29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