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一中各表 結果共182筆

  • 再度見習近平! 馬英九口誤說「中華民國」並提「一中各表」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的壓軸,今(10)天下午在北京,再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雙方都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不過,馬英九意外因為口誤,當著習近平的面,說出「中華民國」。
    2024/04/10 19:41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批小英逼習近平表態 趙少康:像問男女朋友第一次上床何時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會後受訪指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就是創造性模糊,總統蔡英文卻非要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表態,就好像是一對男女朋友,「非要問他過去有幾個男友,第一次上床什麼時候?你給我講清楚」,逼這個幹什麼,存心不要兩岸關係繼續下去。
    2024/01/01 17:25
  • 影音/823砲戰65週年侯蔡同框交談3秒 郭台銘談九二共識「不怯戰」

    2023/08/23 18:22
  • 郭台銘投書《華郵》主張「一中各表」 沈富雄:他走投無路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主張兩岸在「一中框架」下進行談判,言論被外界認為是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爭奪深藍支持。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郭台銘的投書說明他走投無路了,因為美國不會支持一中各表的。
    2023/07/19 12:08
  • 郭台銘投書外媒談「一中」 趙怡翔酸:感謝替民進黨主張背書

    有意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稱兩岸在「一中各表」的框架下直接對談,才能真正緩解緊張局勢。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今(18)日表示,郭台銘的投書中,「一中各表」的「各表」、「中華民國」等字眼都沒出現,驗證了民進黨長期強調藍營已放棄「一中各表」,也驗證唯有決心捍衛中華民國價值的是民進黨政府,而非國民黨。
    2023/07/18 10:10
  • 親遞「和平宣言」給賴清德後 郭台銘赴金門議會發表內容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赴金門出席迎城隍活動,上午與副總統賴清德碰面時,親自遞交「和平宣言」給賴清德,並盼他詳讀。郭董下午再前往金門縣議會,發表五點和平宣言,郭台銘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指唯一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並主張組成跨黨派、跨族群、 跨世代的談判團隊,重新開啟兩岸和平前景的談判。
    2023/05/30 17:34
  • 觀點/郭台銘拋和平宣言 「一中各表」不追求統一兩岸能和平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爭取獲徵召為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5月13日特別前往金門舉行造勢活動,目的是發表關於兩岸政策的「和平宣言」。在郭台銘的「和平宣言」中主張,他若當選將依據「憲法一中」,重啟兩岸間和平談判。這雖是憲法明定的國家政策,但已猶較侯友宜展現出總統候選人應有的高度。
    2023/05/16 10:38
  • 徵召前表態! 郭台銘: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國民黨總統人選徵召前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前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首度表態願接受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承諾一旦當選,將在金門設立兩岸的常設談判處所。
    2023/05/13 14:03
  • 「在夢中被砲聲驚醒」郭台銘金門和平宣言 喊建兩岸談判處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前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過去他從軍駐守金門,正逢砲戰之際,幾十年來常在夢中被砲聲驚醒,他感慨台灣要有尊嚴地爭取和平自由民主體制;他將在金門設置兩岸談判的常設處所,同時建立823炮戰永久紀念歷史園區,對金門偉大的付出表達深深歉意。
    2023/05/13 12:54
  • 馬英九頭銜遭矮化 鄭文燦:一中各表到國外就失效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在希臘舉辦的活動,活動官網卻二度矮化馬英九頭銜為「前台北領導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中國對台的外交圍堵也包含卸任總統,所謂一中各表,到國外就失效。
    2023/04/26 11:02
  • 馬英九登陸大談中華民國 前府發言人認意義勝過「馬習會」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4)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訪陸時公開大談中華民國、憲法,向對岸民眾說明《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區分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的意義,這是直接在大陸土地上宣揚中華民國的存在,意義勝過2015年「馬習會」時在全球面前展現的一中各表,馬英九身為卸任國家元首,能在中共面前大陸土地上大談中華民國,這在兩岸關係上史無前例具有重要意義。
    2023/04/04 15:01
  • 藍兩岸拆彈? 傳定調92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就在馬總統出訪大陸這一天,平面媒體頭版報導,國民黨兩岸路線進行滾動式調整,九二共識定調中華民國之外,將不再強調「一中各表」,雖然就連民進黨立委也認同,支持改變將讓朝野立場趨於一致,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卻丟出「三沒有」踩剎車,強調沒有討論、沒有會議,更沒有此論述。
    2023/03/27 14:38
  • 訪陸見中共高層 夏立言:完全沒談2024總統大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結束訪陸之旅,今(20)日在黨部舉行記者會,夏立言表示,有人說「九二共識」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沒有空間,「這是完全昧於事實的表述」,如果當年沒有一中各表,不會有九二共識,也不會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對於此行是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的起手式?夏立言否認並強調,這次完全沒有跟中國大陸談到選舉,因為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完全沒有必要跟對方討論。
    2023/02/20 11:10
  • 美中2025開戰?專家:美軍事文化習慣做最壞打算

    美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最近通令轄下所屬,他預測最快2025年美中將有一戰,而台海是最可能的引爆點,並要求轄下指揮官推動部隊在今年完成最高戰備狀態。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聽到這樣的消息可以不用太緊張,因為美國軍事文化總是習慣做最壞打算與最好準備。除了這位軍職的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所言,美中可能在2025年因為台海而開戰外,美國的文人職位經常有不同看法,譬如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就認為中國大陸還是以和平手段為主要考量。美國軍職人員會這樣嚴肅看待台海,主要是北京近年放棄戰略模糊,從一中各表轉向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樣情況下美國也就走向建設性清晰,來嚴格防止北京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1/30 17:08
  • 陸官媒「只有一中無各表」 文章疑下架

    大陸官媒刊文,定調「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但現在文章疑似已下架,而大陸國台辦今天則(14日)重申,九二共識是發展兩岸關係的基礎,甚至喊話:統一後台灣民眾的私人財產以及宗教信仰,會有充分保障。
    2022/09/14 14:45
  • 藍營北市里長改無黨籍參選 不怕被拔樁?朱立倫回應

    中國大陸官媒人民政協報指「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汁原味且不能改變,這是國民黨堅定的立場,「他們講他們的,我們講我們的,不就是各表」。
    2022/09/12 15:14
  • 陸官媒稱「僅一中沒各表」 朱立倫駁:九二共識原汁原味不能改變

    大陸《人民政協報》10日發表題為「正本清源!『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的長文,批評國民黨高層偷換概念稱「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回應,九二共識在黨綱、黨章講得非常清楚,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汁原味不能夠改變」。
    2022/09/12 12:22
  • 陳玉珍拋「一個福建」 洪申翰批:把金門台灣越拉越遠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憂心中共經濟制裁,讓金門遭波及,向媒體拋出,兩岸法制都認同金門是屬於福建省,所以希望「一個福建」政策,能協助台灣廠商把貨品銷中。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一個福建」就是一個比「一中各表」再更唾面自乾的包藏禍心。這些詞彙的障眼法,大家已很難再受騙。「但我更在意的,是陳玉珍這樣搞,是會把金門跟台灣越拉越遠而已。」
    2022/08/18 13:33
  • 朱立倫覆電習近平「民國」不見 蘇貞昌:愛台灣都是假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發賀電予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內容提及「為國家謀統一」,朱回應習時則避開日期的「中華民國」等字眼,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不是說好一中各表?連中華民國都不敢表,讓人失望,這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出,所謂會愛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
    2021/09/27 11:28
  • 回覆賀電日期不見「民國」 蘇巧慧酸朱「想當第二個林鄭月娥」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上午發出賀電恭喜他,朱立倫隨即也覆電感謝習近平。不過,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指出,朱立倫的覆電中,在日期部分,連「民國」二字都不敢寫,讓他質疑「說好的一中各表呢?請問110是什麼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酸,原來朱立倫的職志是成為第二個林鄭月娥,對於中國提出謀求國家統一,不敢反駁一字一句,反倒像是在向中共老大哥告狀,尋求中國共產黨的支持。
    2021/09/26 15:04
  • 獨家專訪/江啟臣駁斥當「小綠、小白」 2022藍白合作機率是0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面對前主席朱立倫來勢洶洶,猛攻黨中央領導力不足,還挑明稱國民黨不能當小綠、小白,一定要當正藍軍,劍指江啟臣在兩岸路線上淡化一中各表、曾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江啟臣本人一一回應,若他沒有領導力,國民黨支持度如何從去年谷底回升?針對小綠、小白的質疑,江啟臣則說,自己是有史以來最強調中華民國的黨主席,更認為藍白在選舉上合作機率幾乎是0,嚴正駁斥朱的說法。
    2021/08/16 17:22
  • 快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 YT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透過YT發表影片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並表態絕對專職,不參選2024年總統、立委,他說現在的國民黨看不到團結的力量,他要重建國民黨道德價值,找回尊嚴,兩岸一定要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進行和平對話與協商,才是台灣的康莊大道。他的表態影響,有待關注。
    2021/07/11 14:24
  • 要總統「維持現狀」!馬:回到九二共識兩岸重啟對話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8日)出席研討會,致詞時針對兩岸議題,對蔡政府提出許多批評建議;馬英九認為在疫情時代下,加上共機頻頻擾台,台灣應該要能夠「避戰」,第一步就要重啟對話,更要蔡總統維持現狀,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1/05/08 12:39
  • RCEP沒台灣 馬英九轟蔡英文:棄九二共識沒替代方案

    東協與中日韓澳紐等15國日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卻被排除在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居然說,加入RCEP會被要求遵守「一國兩制」,這種充滿意識形態的見解,實在令人擔憂。總統蔡英文不願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大陸打交道並不是問題,她拿不出有效的替代方案改善兩岸關係,突破對外政經困局,才是最大問題。
    2020/11/17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