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餃股退場! 顧立雄:淨值3元限期未改即下市

記者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6:35

台股市場上,不少股票被股價競爭偏低,長期績效不彰,拖累台股表現!如今證交所已提交新推場機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未來上市公司淨值低於3元,三年無法改善的「雞蛋水餃股」,遲未改善半年內就得下市。

圖/TVBS

 
賴士葆vs.顧立雄:「(那些完全沒有量的為什麼不退),沒有量的話,如果它的財務還健全,(不考慮,你不考慮),我想沒有一定要退場機制。」

你一言我一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被問到台股遭不少、質量不佳的股票拖累,該如何是好?

賴士葆vs.顧立雄:「(沒有量等於沒有市場,那它這支股票在市場幹什麼)沒有量,可是它財務整個健全,對投資人來講,它還是沒有算不好的,一個投資標的。」

 
圖/TVBS

立委認為 財務流動性不佳的公司,也就是所謂的殭屍股應該要退場,顧立雄反而拋出雞蛋水餃股機制,上市公司如果出現財務不佳,長期無法改善,等營運重大不確定因素,或是淨值低於3元,如果三年內沒有改善,期滿半年後就要下市檢討,金管會目前也同意證交所,這項公布的新機制。

截至27日為止,符合重大不確定性因素的上市公司名單,包含東華、科風、清惠及天瀚等4家,於每股淨值低於3元公司有東華、華映等10家企業。

財經名嘴盧燕俐:「很多公司它的財報狀況不太好,每況愈下,然後基本面出了很多問題,很多股票也不太漲,它其實是台股的潛在一個地雷。」

圖/TVBS

目前法條仍要向上核備,法規公告1年後才開始實施,財經專家也贊成新機制,因為過去上市公司,要淨值為負數才會下市,反而拖累台股 ,而今以淨值3元以下來,作衡量標準 ,下市後檢討改善,也能重新上市,維持台股健全體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票#股價#退場#下市#雞蛋水餃股#財經#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