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醒來了! 韓國瑜赴大馬簽下1億元訂單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20:31

高雄市長韓國瑜始終強調貨要出去,幫高雄賺大錢,繼之前平潭快輪9小時疏運農產品到對岸後,24日又與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簽下1億元訂單,他說此舉有3個意義,不僅農漁產品多一個出路,且南南合作多一個架構,最後則是農產品以後外銷價格多一個支撐點。

透過高雄市農會牽線,韓國瑜24日抵達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馬不停蹄即刻與馬國糧食進出口總商會代表會晤,雙方簽下1億元訂單,讓高雄的農產品又多一個輸出對象。

 

圖/TVBS

韓國瑜認為過去30年高雄宛如沉睡的巨人,現在醒來了,跨出國際迎接全世界。目前先選擇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因為有明確的訂單」,馬國透過商會簽訂農產品訂單,新加坡則是與通路商簽訂了未來3年的合約。

儀式完成後有媒體提問王金平相關問題,韓國瑜笑說「我們現在專心賣水果」,他希望不要把國內的政治話題帶過來。對於是否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有關聯,他則強調「高雄很簡單,把農民產品賣到馬來西亞,賣了之後要怎麼分配我們不理解,因為他們有自己的通路商。」

 
圖/TVBS

韓國瑜指出,這就是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作法,雖然1億元對農產品來說不是很驚人的數字,但這個合約非常重要。首先多了一個出路,其次是南南合作多了一個架構,第三則是農產品多了一個支撐點,未來不管內銷外銷,都知道價格在哪裡。

至於國內有人認為「這是小錢」而酸言酸語,他則認為不需要放在心裡面,並說晚上要到當地夜市考察,「看看人家夜市怎麼經營」,希望能吸取經驗帶回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馬來西亞#合約#農產品#高雄市農會#糧食進出口總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19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