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寶春遭砲轟 柯文哲嘆:「惡性循環」兩岸關係不會好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1:52
圖/翻攝自吳寶春麥方店臉書、TVBS資料畫面
圖/翻攝自吳寶春麥方店臉書、TVBS資料畫面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開設的「吳寶春麥方店」本月在上海展店,下週二即將正式開業,但在開幕前夕被大陸網友貼上台獨標籤,揚言抵制。對此,吳寶春昨(10日)緊急發聲明回應,表示自己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引發軒然大波。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受訪時,感嘆吳寶春很可憐,「惡性循環」兩岸關係不會好就是這樣。
 
吳寶春的麵包店上海店即將開幕,不過有大陸網友挖出,他過去曾表示自己不會只專注大陸十三億人市場,而會放眼全世界七十億人的發展機會,還謠傳他曾說「餓死也不會來大陸」,此番言論引發大陸網友不滿,揚言全面抵制「台獨麵包」。

 

吳寶春昨晚在臉書與微博同步發表聲明,稱自己生於「中國台灣」,台灣是養育他的土地,而「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他堅持不變的態度。文章一出,台灣網友看到後紛紛在「吳寶春麥方店」的臉書痛罵,「再也不吃了」、「原來在賣有意識形態的麵包」。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一早上班前,被媒體問及吳寶春引發爭議的言論,他嘆了一口氣說,「唉...可憐啊!」,另外有記者接著問,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釋出善意,決定下午到吳寶春的麵包店,表達支持。對於吳寶春說兩岸一家親,他怎麼看?柯文哲回說,「兩岸關係不會好就是這樣,需要更多善意,不過常常有人要表態,有人就不爽,變成惡性循環,應該要好好想一下怎麼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吳寶春#柯文哲#兩岸#大陸#麵包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597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