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鋸9小時史上最長!柯P驚險連任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0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03:11
北檢外大陣仗等候丁守中前來提告。圖/TVBS
北檢外大陣仗等候丁守中前來提告。圖/TVBS

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開票陷入極度膠著,現任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 一路拉鋸,票數互有領先,但截至今(25日)凌晨2時20分為止,仍有5個投票所未完成開票,讓2邊陣營都繃緊神經,大批支持者也苦守在現場等待。丁守中稍早現身競選總部,痛批本次選務有重大瑕疵,將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訟。

九合一選舉24日登場,各地投票民眾相當踴躍,加上本次大選多綁了10個公投案,導致投開票進度緩慢,甚至到了晚間7時許,台北市還有部分投票所未完成投票作業,而當時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已準備宣布敗選,恐對部分尚未投票之選民造成影響,同時也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認為選舉過程有重大瑕疵。

 

台北市開始開票後,柯文哲和丁守中的票數一路拉鋸,2人差距約在2000票左右,雙方陣營都繃緊神經,支持者也苦守在競選總部等待結果;開票作業進行到凌晨2時30分許,歷經約9小時,結果才終於出爐,柯文哲獲得58萬0820票,勝過丁守中的57萬7566票共3254票,稍早自行宣布當選。

圖/TVBS

針對選舉結果,丁守中出面痛批,這次選舉從頭到尾充滿疑點,包括有投開票所都還沒投完票,旁邊就直接進行開票,強烈質疑中選會刻意跟台北市選委會合謀放水,意圖操作棄保效應,「我相信在這種重大違法的情況,產生出來的市長,沒有合法性也沒有尊嚴」,決定即刻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至於纏鬥多時終於險勝的柯文哲,稍早已抵達位於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現場,並對支持者發表勝選感言;柯文哲表示,自己拋開藍綠意識形態,這次順利連任台北市長,代表著另一份責任的開始,他將用下一個4年,帶領台北迎接更美好的未來,且明天就會進市府繼續工作。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丁守中#九合一選舉#當選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79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