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香伶遭攻擊案突顯派遣工制度 勞團籲檢討


發佈時間:2018/11/01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男子李明彥疑不滿台北市政府處理派遣工方式,昨天持鋼筋打傷勞動局長賴香伶。世新大學社發所所長黃德北和勞工社運團體今天呼籲公部門應檢討派遣和招標制度。

賴香伶昨天在北市府勞動局辦公室內遭李明彥持鋼筋打傷,賴香伶送醫治療,院方說,賴香伶左臉有約3公分撕裂傷,清創時可見顱骨,需留院觀察,預期復原時間為一週。

 

曾擔任過賴香伶論文指導教授,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也是左翼聯盟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黃德北,今天與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等社運團體合開記者會。

黃德北說,跟賴香伶相識20多年,對賴香伶遭攻擊,感到非常不捨,但也不希望整件事變成一名喪失理智的人攻擊勞動局長,其實李明彥和賴香伶都是受害者,李明彥因政府未規劃完善的派遣工制度,在無法做出理性判斷下,才會攻擊人。

他表示,現今派遣制度確實有許多不合理狀況,像李明彥曾在中油擔任7年工讀生,最後卻被轉至派遣外包公司,並被欺瞞相關福利不會縮水,李明彥事後發現有異,進行陳抗,卻未受重視,李明彥後續開始關注公部門派遣勞資糾紛案,也因為李可能認為受到資方、警方不合理對待,造成個性越來越激進,甚至變成社運活動中的孤鳥。
 

黃德北指出,李明彥也發現許多派遣外包公司已觸犯許多違規事項,向勞動局接獲檢舉,勞動局也派員勞檢,但李明彥無法理解的部分是,已被認定違法派遣公司,為何隔年仍可順利承攬公部門的相關標案。

他說,這次事件希望讓外界知道派遣工制度仍有許多不合理狀況,呼籲公部門應檢討現行派遣制度和相關招標規定,並進行修法,也建議勞動局若發現有派遣公司違法,應向上通報,且限制承攬政府標案,才能保障許多基層派遣工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香伶#派遣工#李明彥#鋼筋#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558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