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長一問三不知 黃國昌怒:還在對社會撒謊講幹話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5:34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今(30日)進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於日前普悠瑪翻覆釀18死事故質詢交通部長吳宏謀,但吳對問題一問三不知,讓黃國昌氣得當場要求行政院賴清德把吳換掉,痛批吳直到今天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繼續對社會撒謊講幹話。

黃國昌在質詢時詢問吳宏謀,ATP是連接有問題,還是遠端監視系統有問題,但吳宏謀只回說每個環節都會詳細調查。對於普悠瑪號所使用的ATP到底是哪個國家的產品,什麼時候安裝的,吳宏謀則是一問三不知,表示會送回日本原廠調查,黃國昌則質疑,台鐵一般列車跟普悠瑪裝的ATP是法國的產品,難道連這個也不知道,搞不清楚嗎?

 
 
除此之外,黃國昌詢問,對於台鐵遠端監視系統是台灣自己做的,但當初用限制性招標根本沒有公開,直接決定讓三商電腦來做,吳宏謀僅表示過程還在調查。對此回答,黃國昌不滿地向賴清德建議將吳換掉,痛批到今天吳對事故地掌握比一個沒有調查權的立委還要差,「這樣的人繼續當交通部長,人民會放心嗎?」

黃國昌會後在臉書發文,直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不是因為什麼政治責任,而是普悠瑪悲劇發生到今天,這位交通部長竟然不僅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還繼續在對社會撒謊講幹話。
 
黃國昌怒批,是「普悠瑪的ATP」有問題、「遠端監控系統」有問題、還是「兩者間的連接」有問題?這麼關鍵而基本的問題,交通部長到今天竟然還是不知道!如果不知道,那他昨天記者會說「送回日本原廠曠日費時」,請問是要送什麼回去?至今對於普悠瑪上的ATP是採購哪個廠商的產品跟遠端監視系統是採購哪個廠商的產品什麼都不知道,結果到今天還在說「普悠瑪的ATP不能連上遠端監視系統」這種幹話。台鐵早就回去測試,昨天記者會也公開承認可以連接上,部長請問你是在睡覺嗎?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賴清德#黃國昌#台鐵#吳宏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15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