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吳宏謀 結果共134筆

  • 儘管今年獲利降!中華郵政明年加薪4%、年終最高4.4個月

    軍公教人員明年起調薪4%,中華郵政公司明年1月起也將跟進,預計全台有2.6萬名員工受惠,至於員工最關心的年終獎金,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今(14)日表示,將維持4個月到4.4個月水準。
    2023/12/14 16:25
  • 郵局開賣振興三倍券首日 網路當機13分鐘

    全台1299間郵局今天上午8時30分,開賣紙本振興三倍券;上午9時49分發生網路系統當機13分鐘,上午10時2分修復,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說,郵局有離線作業因應方案,影響不大。
    2020/07/15 10:58
  • 南方澳大橋懲處出爐 歷任董事長都在內

    南方澳大橋懲處名單今天晚間出爐,其中歷任董事長蕭丁訓、張志清、吳盟分、吳宏謀,歷任總經理李泰興、郭添貴、陳劭良都在處分名單內。
    2020/05/22 20:54
  • 挺綠有官做? 韓辦揪「民進黨十大酬庸肥貓」

    選前再出擊!韓辦召開記者會揪出蔡政府內的酬庸肥貓,指控像是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還有民進黨汐止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的爸爸,工運出身的他,不但是神腦國際的董事長,還是能源公司的副董,即使學經歷不符合,也能坐上董座大位。
    2019/12/20 21:48
  • 遠航案延燒!董座張綱維挨轟 「3大靠山」猖狂

    遠航停飛案,持續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甚至烙重話「遠航停飛中是事實,短期內不會改變」,名嘴邱毅更砲轟,遠航董座張綱維有「三大靠山」,包括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前交通部長吳宏謀以及前合庫董座廖燦昌,才讓遠航如此猖狂,不過,若遠航未來真的被廢照停飛,松機的棚廠和航線,將會成為最有價值的資源。
    2019/12/16 20:23
  • 誰縱容遠航財務? 黃國昌點名張政源、吳宏謀說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遠航財務問題嚴重、透過關係人交易搬錢,誰在縱容經營者張綱維,他點名前交通部次長張政源必須說清楚講明白,也要請問前交通部長吳宏謀知不知情。
    2019/12/13 15:17
  • 巧合?氣爆、普悠瑪、南方澳 網分析:全和1人有關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於1日上午突然坍塌斷裂,造成現場至少4人死亡、12人受傷、2人失蹤。對此,有網友在社群發文指出,從高雄氣爆事件、台鐵普悠瑪出軌事故、到南方澳斷橋事件,似乎皆和同一個人相關。
    2019/10/02 14:28
  • 「普悠瑪」下台 吳宏謀接郵局董座遭疑接肥缺

    史上「任期最短命」的前交通部長吳宏謀先前因為「普悠瑪翻車」事件下台,原本說想要好好休息,但現在卻突然回鍋,擔任中華郵政的董事長一個月薪水10幾萬起跳,被質疑根本是回鍋接肥缺,藍營立委更砲轟吳宏謀根本沒有金融背景,政壇走跳都靠陳菊,對此吳宏謀回應不會讓大家失望。
    2019/06/28 13:51
  • 吳宏謀接掌中華郵政 王國材讚「部長級董事長」

    前交通部長吳宏謀去年因台鐵普悠瑪事故下台,今天接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稱讚由部長級的吳宏謀擔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是中華郵政的福氣。
    2019/06/28 11:57
  • 快訊/曾因普悠瑪下台!吳宏謀將回鍋郵政董座

    交通部前部長吳宏謀,因為普悠瑪事件請辭下台,現在交通部又核定,找他回來擔任,中華郵政董事長,預計6月28號上任。
    2019/06/19 20:15
  • 楊秋興建議「扣押陳菊財產」 韓國瑜回應了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23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曝光義大開發案聲請國賠勝訴,高雄市政府賠定了,只差賠多少的問題,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聲請向高雄前市長陳菊、高市前工務局長吳宏謀、現任高雄市祕書長楊明州假扣押財產,讓前市政府負起完全職責任。韓國瑜今天(24日)回應,希望未來是政府、企業以及人民3贏的局面,前市府與義聯集團的官司「有沒有其他路可走,這比較重要」。
    2019/01/24 11:05
  • 說好的死守台中變調! 林佳龍宣布接任交通部長

    傍晚五點多,林佳龍正式在臉書宣布,要接任交通部長,說是除了要為台中,也要為台灣奉獻;學者則認為蘇貞昌攜手林佳龍,背後最大的意味,和派系整合有關,無非是想拉攏正國會勢力,助新內閣一臂之力。
    2019/01/11 22:48
  • TVBS民調/九合一選後 內閣適任度大調查

    縣市長九合一選後,民進黨由13個執政縣市大幅減少為6個,中央執政表現被視為民進黨敗選的可能原因,面對外界內閣改組檢討聲浪,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三位閣員請辭獲准,而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但獲蔡英文總統挽留,未來內閣是否持續進行改組,受到關注。TVBS民調中心詢問民眾對於行政院院長、副院長等22位內閣閣員的適任度時,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不適任度最高,為55%,只有19%覺得適任;不適任度第二高的為前交通部長吳宏謀(50%),也明顯高於認為適任的22%;教育部長葉俊榮不適任度為47%,是本次調查仍在任的閣員中最高。
    2018/12/06 14:30
  • 敗選負責! 交長、農委會主委今辭官離開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包括交通部長吳宏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通通下台負責,今天也進行交接,吳宏謀離開前,還特地叮嚀同仁,要持續關心普悠瑪罹難家屬,林聰賢則是打算,未來要下鄉繼續傾聽農民心聲。
    2018/12/04 13:04
  • 離開交通部後 吳宏謀:休息自我反省

    交通部長吳宏謀上任4個多月後去職,交通部今天上午舉行歡送茶會,對於離開交通部後的打算,吳宏謀說,將先休息並自我反省。
    2018/12/04 12:07
  • 還有第2波?他爆料:賴揆總預算審完就走人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慘敗,黨內開始檢討、「抓戰犯」。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召開檢討會,批准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辭呈。但賴清德第一時間被蔡總統慰留,但現又傳出賴未打消辭意,明年初內閣恐總辭。黨內有人指出,現在卡在立法院預算會期,如果內閣總辭,總預算必須退回政院,所以賴清德才暫時留下來。但對於賴揆總預算審完走人的說法,政院並未正面回應。
    2018/12/03 15:00
  • 立委稱「最佳工具人」 王國材:代理部長盡力做好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獲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被立委形容是「最佳工具人」,而他也表示,會在代理任內盡力做好工作。
    2018/12/03 11:02
  • 3閣員下台救2020? 他批:綠營根本不認為自己有錯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日)召開「施政檢討會議」,最後決議獲准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3人的請辭,為民進黨的敗選負責,而綠營要如何在2020中翻轉劣勢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今(2日)表示,民進黨想挽回2020總統大選,應該要做出大破大立的抉擇,但問題是「他們根本不認為他們錯了」。
    2018/12/02 17:12
  • 閣員下台挽狂瀾! 老車、漁業三法、普悠瑪失民心

    九合一敗選,民進黨再開鍘,交通部長、農委會主委、環保署長都被摘烏紗帽,其中交通部長吳宏謀,是超過一甲子以來最短命的部長,林聰賢跟李應元則被認為是政策溝通有問題,不得民心。
    2018/12/02 14:35
  • 3部會首長辭了! 農委會林聰賢「感謝總統玉成」

    3個首長准辭的訊息在傍晚閃電發布,行政院發言人表示,賴揆沒有指責肯定3人過去努力,也肯定他們願為政治責任負責,其中被指名痛失農業綠地雲林、彰化的林聰賢,台中空污燒太久的李應元、還有台鐵普悠瑪、高鐵南延議題,是3位首長下台的主要原因。
    2018/12/01 22:58
  • 敗選究責! 吳宏謀.林聰賢.李應元請辭獲准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府院檢討分進合擊,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要"府院黨人事改組後",總統今天(12/1)正面回應,強調檢討告一段落後,就會進行人事調整,而行政院下午也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主導下,邀集部會首長召開政策檢討會議,更在會後,針對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三人的請辭案,予以准辭!
    2018/12/01 22:20
  • 敗選砍3官止血 吳宏謀、李應元、林聰賢請辭獲准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召開檢討會議,下令部會首長親自匯報不得請假。剛剛行政院發言人Kolas宣布,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已獲院長准辭,將在下週二交接,職務由政務副首長代理。
    2018/12/01 18:01
  • 快訊/環保署、交通部、農委會! 賴揆今日准辭

    最新消息!政院發言人Kolas剛剛宣布,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以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院長賴清德已於今日准辭,據了解,在九合一選舉當天,這三位就已提出請辭,直至一周後才獲准!
    2018/12/01 18:00
  • 快訊/暖冬遊補助擬延長! 將擴大地區、增青年族

    陸客人數下滑,加上國旅狀況不佳,觀光局推出花東高屏暖冬遊從11月到12月底反應熱烈,觀光局打算加碼擴大到全國實施,並針對20至40歲青年規畫補助。交通部長吳宏謀承諾,一周內提出規畫,也會考慮暖冬旅遊補助考慮延長到明年。
    2018/12/01 10:11
  • 普悠瑪翻車成敗選關鍵 交長:每天壓力大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執政縣市從13個輸到剩6個,外界點名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應該下台負責,今天(11/28)三人都到立法院備詢,問到敏感的去留問題,都表示不會戀棧職位,但份內工作該辯駁的,也一句沒有少。
    2018/11/28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