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鼻腔快篩 結果共6筆

  • 一劑快篩315元消基會怒批暴利 王必勝:恐受徵用影響檢討中

    國內今(8)日新增九例本土BA.5個案,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未來一到兩週國內疫情應該會有一波上升,甚至BA.5個案應該會持續增加。屆時,民眾使用快篩試劑需求恐怕也將跟著上升,不過消基會發現,目前市售快篩劑市場價格,無論是「鼻腔快篩」用或「唾液快篩」用快篩劑,市售快篩劑的價格區間,始終停留在一劑125~280元之間,實在太高,呼籲政府應帶頭降低快篩劑配售價格外,主管機關更應積極調查現有市售價格不合理偏高的現象。對此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王必勝回應,快篩市售價格是市場機制,的確可能會受到徵用相關數量影響,會盡快針對總存量跟價格做通盤檢討。
    2022/08/08 15:37
  • 新北「近8成」學校自主遠距 下週停止到校

    中央宣布民眾可以憑0至6歲幼兒的健保卡,免費領取5份快篩試劑,而陳時中坦言說,主要就是要讓家長來使用。而因為鼻腔快篩對小朋友來說,還是非常不舒服,因此有議員參選人推出以物易物的方式,可以拿鼻腔試劑換取唾液試劑。另外新北市也公告,轄內有270所學校下週停止到校,採取居家遠距教學。
    2022/05/27 19:37
  • 唾液快篩夯!3步驟提高準確率 醫曝「這類人」恐無效果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但使用鼻腔快篩要戳鼻帶來的不適也讓許多人卻步,老人家、小孩更難以使用;而不用戳鼻的唾液快篩日前終於上市,準確度卻相對較低。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指出,若要提高快篩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其中最麻煩的是「唾液要停留在口中1分鐘」。
    2022/05/25 08:14
  • 鼻腔快篩價格大砍半!「300、150」跟唾液差不多

    去年鼻腔快篩試劑的價格,平均都超過300元,最近售價直接大砍半,美廉社跟康是美推出「團購價」,一劑只要不到160元,而且最近各大通路開始販賣「唾液快篩」,價格跟鼻腔快篩試劑也差不多,不少家長表示會考慮選擇唾液快篩,給小朋友使用,但也有人認為主要還是以準確度去做選擇。
    2022/05/24 19:25
  • 韓唾液快篩夯!超商、藥妝店開賣 家長冒雨排隊

    連鎖超商及藥妝店,週六一早開賣唾液快篩,儘管下著雨,還是有民眾來排隊購買,甚至有人買完唾液快篩,再衝去藥局排實名制快篩;另外,經濟部放寬個人可以從海外輸入快篩試劑,就有香港跨境電商,販售每支62元的鼻腔快篩,只是食藥署提醒,民眾雖然可以使用,但如果沒有符合台灣EUA,就算是快篩陽,醫院也無法認定確診。
    2022/05/14 12:41
  • 唾液和戳鼻怎麼選?醫圖解差別:吐口水少2步驟恐失準

    國內疫情升溫後,民眾對於快篩需求大增,不過有些人無法忍受「戳鼻」的不適,現在終於有替代方案。國內首款唾液快篩福吉美於昨(12)日開賣,提供民眾另一種選項,對此急診科醫師翁梓華也整理出唾液及鼻腔快篩2種的差異,其中使用唾液時要特別留意2點,以免造成失準。
    2022/05/13 0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