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鼠害 結果共10筆

  • 霧峰百甲田出現「蒙面俠」捕鼠! 黑翅鳶助功ESG

    台中霧峰農會推廣友善耕作,從以前五甲地開始到現在已經有百甲農田不使用除草劑,不放老鼠藥,這幾年來,意外吸引了「黑翅鳶」定居,黑翅鳶會抓老鼠吃,農民們在農會與生態專家幫助下,合力做出能讓黑翅鳶在稻田中短暫休息的「棲架」,不只能讓農民觀察黑翅鳶,還發現曾有黑翅鳶一天抓到七隻老鼠,幫農民除鼠害,也助功ESG永續農業的發展。
    2024/04/12 19:37
  • 「滅鼠沙皇」駕到!紐約市重金聘專家 杜絕鼠患

    紐約市為數龐大的老鼠在街頭橫行,市府去年開出「滅鼠沙皇」的徵人啟事,年薪上看500萬台幣,現在這個滅鼠官人選出爐了!頂著雙學位、曾幫助120間學校杜絕害蟲問題,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柯拉迪(Kathleen Corradi)走馬上任,除了試驗各種滅鼠方法,也要改善紐約市垃圾成堆的問題,呼籲市民一起努力,讓鼠患從紐約市消失。
    2023/04/14 19:55
  • 田中童話村 藝術造街喵星人當老大

    彰化田中有個貓村,收養了好多流浪貓,藝術家駐村推廣陶藝,打造整條街,饒富童趣的貓咪圖樣,還教捏土拉坯,冬季還有一丈紅蜀葵花田,遊客說最適合遛小孩。照顧收養這些流浪貓,原來田中是米倉,貓抓老鼠,減少鼠害,當成吉祥物。
    2022/02/05 14:10
  • 帶毛小孩放風!草地上滿是老鼠藥 衛武營:毒鼠用遭叼出

    有網友帶著家中的毛小孩,到高雄衛武營文化中心的草皮上放風散步,卻發現草皮上遭人放置不少藍色的老鼠藥,網友表示,就連矮木叢的上下都有發現,加上斜坡草皮上,一共撿了2大包,網友點出,若是要毒老鼠,不可能將藥直接丟在草皮上,懷疑有人刻意毒狗。對此,衛武營表示,這些藥是為了防治鼠害投放,而應該是被動物叼出才會散落在草皮上,未來將加強巡檢頻率。
    2021/11/28 14:13
  • 黏鼠板「口味太多」陷選擇障礙 他崩潰:不知牠們愛吃啥

    許多民眾為了解決家中鼠害問題,會使用黏鼠板或捕鼠籠,不過日前有網友到大賣場購買黏鼠板時,發現「口味太多」不知該買哪款,讓他遇上選擇障礙,無奈喊「不知道牠們愛吃什麼口味」,引起網友熱議。
    2020/10/07 23:04
  • 霧峰稻田設棲架 成功吸引黑翅鳶停駐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與屏東科大野生動物保育團隊合作,在台中市霧峰區稻田架設鳥類棲架,成功吸引黑翅鳶停駐覓食,不只可防治鼠害,也營造友善環境農業。
    2018/11/30 11:42
  • 南投溪頭陷鼠害、猴害 狂啃柳杉、追人搶食

    溪頭園區出現鼠害跟猴害,因為遊客餵食,導致松鼠和台灣獼猴大量繁衍,一但沒有東西吃,松鼠就會啃食柳杉樹皮,造成柳杉枯死,受損面積達到2成5,獼猴甚至會搶食人類的食物,追逐遊客,成了被寵壞的嬌客。
    2018/08/20 12:02
  • 松鼠害跳電 電線路障成玉里特殊街景

    花蓮玉里鎮鎮民廣場大樹上住著許多松鼠,經常在空中的電線上遊走,曾兩度造成跳電影響住戶用電安全,台電公司最近在電線上高掛「路障」阻絕,成為玉里特殊街景。
    2017/11/07 15:50
  • 疑似天氣熱 筍園田鼠肆虐啃食筍子

    台中市太平區筍農反映,最近辛辛苦苦種的筍子,常常受到田鼠啃食,一旦有咬過的痕跡,拿到市面上賣,很多民眾都會認為有細菌,根本也不敢買來吃,筍農說,可能因為氣候因素,導致田鼠肆虐,造成了他們損失至少達到1/3,台中市農業局回應,筍園面臨田鼠啃食,屬於全國性的問題,地方出現特別嚴重的情況,將會派員了解,盡快輔導筍農,對抗鼠害。
    2012/08/12 17:58
  • 外來物種入侵! 南太小島原生種滅絕

    南太平洋眾多小島上的原生物種,由於與世隔絕太久了,面對人類引進的外來物種毫無抵抗能力,從紐西蘭到夏威夷,不斷上演 外來物種 反客為主的戲碼,像是在夏威夷,人類為了控制鼠害引進印度貓鼬,沒想到老鼠是夜行動物,貓鼬只在白天覓食,結果老鼠沒有除掉,反而把當地本土鳥類給趕盡殺絕。
    2011/06/29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