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黨政人士 結果共55筆

  • 內閣人事第五波 黨政人士點評3亮點

    準總統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波今(23日)公布,由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財政部、農業部、海委會、僑委會、主計總處、人事總處等六閣員名單。自第一波記者會以來,含正副閣揆已公布26名閣員名單,包含女性副閣揆鄭麗君,大量專業、產業界人士如郭智輝、劉鏡清、吳誠文、黃彥男、彭金隆、彭啟明等,廣受社會各界佳評。黨政人士點評,此五波名單公布的順序相當有巧思,除了讓國人了解每一位閣員詳盡的學經歷背景,更是顯示此次內閣是穩健接棒、專業掛帥,並且接軌國際的優秀名單。
    2024/04/23 22:59
  • 黨政人士:賴清德內閣近7成無黨籍 產業人士入閣獲好評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日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此次名單大多為產業界專業人士,在業界深耕多年深獲肯定。黨政人士分析,截至目前三波人事宣布,共15位新任內閣成員來看,其中有10位為無黨籍,亦有10位為首次入閣成員,可以說首任內閣的組成貼合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任用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成員,團結各界力量帶領台灣前進。
    2024/04/16 11:48
  • 綠高層爆「遊說投黃珊珊」換副挺綠?柯文哲回絕:投不下新潮流

    媒體報導有黨政人士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過關係致電民進黨高層,遊說院長投票支持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民眾黨則會支持民進黨擔任副院長,但因為民進黨考量白營信譽不良等因素破局。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民進黨又使出是非黑白顛倒之術,並透露民眾黨決定自推後,民進黨遊說表示有意願院長投黃珊珊,希望民眾黨承諾表態支持綠委蔡其昌,柯文哲主席明確回絕,更稱「新潮流投不下去」。
    2024/02/01 14:06
  • 《金融時報》稱美方關切賴清德「進白宮」論 黨政人士:美高層否認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台灣人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了」,金融時報19日報導提到,美國官員要求台灣澄清相關言論。對此,總統府19日深夜澄清,該項報導原文中也提到,美方高層並沒有對此向賴清德團隊做出相關表示;黨政人士則說,該篇報導原文有所矛盾,美方並沒有對賴清德陣營的相關說法提出相關表示。
    2023/07/20 07:09
  • 賴清德競選起跑派系歸隊 目標總統當選、國會單獨過半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提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選,黨政人士透露,將先成立競選辦公室,競選總部擬於10月以後成立,2024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與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分工執掌大選兵符。
    2023/04/12 16:50
  • 梁文傑出任陸委會副主委原因曝:培養兩岸事務人才

    黨政人士今天說,國防部長邱國正留任,讓兵役改革如期如質上路;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留任,延續「踏實外交」路線;兩岸「調整隊形」,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出任陸委會副主委,培養下一階段兩岸事務人才。
    2023/01/29 18:01
  • 行政院三長定案!鄭文燦接副閣揆 秘書長李孟諺留任

    準閣揆陳建仁陸續徵詢內閣團隊,黨政人士指出,行政院3長在今天下午全數定案,副院長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秘書長由熟稔政院事務的李孟諺留任。
    2023/01/27 16:29
  • 真要發錢了!1800億給現金  年前有盼頭「可望直接入帳」

    去年(2022)全國稅收超徵4500億,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剩餘的1800億,除預留一定財源以備不時之需,在財政許可範圍內,會適時研議與全民共享,而藍綠立委都齊聲喊話發現金還稅於民。今(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鬆口規劃「發現金」與全民共享,有黨政人士分析發放時間點,認為年前宣布讓大家「有個盼頭」。而央行官員則指出,若要發放以「直接入帳」機率較高。
    2023/01/03 12:46
  • 蔡英文啟動雙北布局!2度約詢選新北 林佳龍仍說「不」

    民進黨選對會昨晚雖未將雙北市長提名列入議程,但黨政人士透露,黨主席蔡英文這幾天已兩度約詢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徵詢參選新北市長意願,但林佳龍仍說「不」。
    2022/07/06 10:14
  • 民進黨10縣市尚未提名 林錫耀:不見得每個都提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表示,年底縣市長選舉,尚有10縣市未完成提名,不過,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黨政人士指出,台北市、新北市長提名可能延到7月17日全代會後,新竹縣不排除與無黨籍合作。
    2022/06/22 20:22
  • 台灣有快車!廖老大「傳記電影」開拍 再驚爆:黨政人士招手

    人稱「廖老大」的賽車教父廖志賢,因不滿大陸抖音網紅「HG杰爺」嗆聲台灣沒快車,改裝奧迪TT RS「打龜號」,並於4月23日正式完成「打龜號」零四加速8.59秒成績,一舉秒破亞洲最速紀錄。近日廖老大受訪時透露有電影公司有意將他的自傳搬上大銀幕,還找來「天菜男神」演他,甚至就連黨政人士也向他招手。
    2022/05/03 14:43
  • 高嘉瑜遭毆聲量狂壓四大公投!藍綠憂「恐失焦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週日到台大出席「轉大人公投節」活動,席間侃侃而談遭施暴事件,並自嘲「經過這麼多事之後覺得轉大人很重要」,台下觀眾給予熱烈掌聲。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從被週刊爆料出刊至今,幾乎每天都是新聞焦點、網友的發燒話題,討論度居高不下,而且事件事情宛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牽扯出更多的內幕,包括商界科技大老、黨政人物以及網軍帶風向等等狀況,讓施暴事件演變成近期政治圈最大風暴。從事情被爆出的第一天至今,網路討論度皆高於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案,這種情況究竟是好還是壞呢?傳出有民進黨內部人士認為,高嘉瑜事件剛好可以壓蓋過藍軍在公投議題上的注意力與討論度,但同時也有人指出,高嘉瑜事件其實也會讓民進黨的公投政策失焦,對藍綠在公投議題上來說,都會產生不小影響。
    2021/12/07 14:36
  • 下馬威?拜登承諾歐盟抗俄   翁履中:美俄既合作又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6月中旬將舉行上任後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第一次面對面會談。拜登在會前承諾,美國將與歐洲盟友站在同一陣線對抗俄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普欽曾說過『對美國沒有甚麼意見』;在美中對抗下,俄羅斯成為關鍵第三方,全球各國的關係都可能是『既合作又競爭』。」 另外,以中國大陸為首,包括美國和日本等大國,陸續展開「疫苗外交」。根據日本黨政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在下個月,以無償方式提供越南200萬劑AZ疫苗,這也是繼臺灣之後,日本疫苗外交再度出擊。至於擁有國產疫苗「史普尼克5號」的俄羅斯,除了提供盟友疫苗使用外,總統普欽也宣告,俄羅斯將提供「疫苗旅遊」,歡迎大家到俄羅斯打疫苗。
    2021/06/07 14:54
  • 臺灣之後是越南! 日媒:7月送200萬疫苗赴越南

    以中國大陸為首,包括美國和日本等大國,陸續展開「疫苗外交」。根據日本黨政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在下個月,以無償方式提供越南200萬劑AZ疫苗,這也是繼臺灣之後,日本疫苗外交再度出擊。至於擁有國產疫苗「史普尼克5號」的俄羅斯,除了提供盟友疫苗使用外,總統普欽也宣告,俄羅斯將提供「疫苗旅遊」,歡迎大家到俄羅斯打疫苗。
    2021/06/05 18:02
  • 公投戰備受關注 總統11日邀府院黨共商時局

    黨政人士表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官邸,邀府院黨、立法院黨團與各派系代表,共商當前時局。
    2021/04/11 05:49
  • 拜登影響台政策? 黨政人士:萊豬、軍售不變

    美國準總統拜登,上台之後對台有什麼影響?學者認為川普政府對台的軍售政策,拜登應不會改變,但是武器內容將調整,防禦性武器數量可能調升,將更強化跟台灣的人道合作,而拜登團隊的外交顧問,也很樂見萊豬出口到台灣。
    2020/11/09 12:19
  • 海基會董事長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黨政人士今天表示,海基會董事長職缺,將由現任副董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
    2020/08/20 11:43
  • 阿札爾訪台 黨政人士分析3大意義:「台灣模式」獲肯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台美斷交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衛生部長艾薩,熟悉外交事務的黨政人士分析三大重要意義,除美方落實台灣旅行法外,更象徵台美防疫合作重要的一大步,「台灣模式」獲得國際主流國家的正面肯定。
    2020/08/10 16:46
  • 黨政人士:參酌各國作為 必要時對港國安法提反制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如果港區國安法對台灣造成傷害或者有不合理的現象時,台灣會考慮反制措施。黨政人士補充說明,政府部門會參酌各國作為,並考量台灣政治經濟環境進行嚴謹討論研議,必要時再進一步提出相關措施。
    2020/07/07 17:28
  • 府黨組廢考監配套專責平台 李俊俋領軍

    黨政人士今天表示,總統府、民進黨、政策會與立法院黨團,已籌組因應廢考監及相關配套的專責平台,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負責;此外,總統府研擬7月初啟動考試院、監察院被提名人拜會國會行程。
    2020/06/27 17:07
  • 遭爆濫用特權 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請辭獲柯文哲慰留

    台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今天表示,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而他在臉書也表示,今早他報告提案創新辦公室一事,卻仍有黨政人士將內部討論外部化,並且散布錯誤資訊。
    2020/06/01 16:54
  • 內閣未總辭總統先宣布蘇貞昌續任 創憲政史紀錄

    距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日不到兩週,總統今天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黨政人士表示,時間點上的考量是疫情相對趨緩,也讓蘇貞昌有充分時間可以部署內閣團隊,這也是憲政史上首次內閣尚未總辭,總統率先宣布閣揆續任的紀錄。
    2020/05/08 13:55
  • 黨政人士:專機一波三折 中國官員刁難防疫人員

    第二批武漢包機抵台,黨政人士今天說,這次專機任務執行過程一波三折,直到昨天東航班機起飛前,中國官員竟然還百般刁難台灣防疫人員,也導致首班的華航延遲了超過3個小時,第二班次的東航更是過了凌晨才終於起飛。
    2020/03/11 13:39
  • 高雄老家開選舉會議 王金平:幫立委等於幫韓國瑜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邀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藍營黨政人士,今天中午在高雄市路竹老家餐敘,據轉述,與會人士促歸隊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王金平表示「幫忙拉抬立委等於幫忙韓國瑜」。
    2019/12/23 08:39
  • 大法官遭疑政治色彩 黨政人士:批評不倫不類

    立法院昨天通過新任4位大法官的人事案,黨政人士今天表示,這將是台灣首次自由派大法官占半數,部分媒體把這些長期貢獻人權的司法人抹成「政治色彩高」,實在不倫不類。
    2019/06/28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