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競選起跑派系歸隊 目標總統當選、國會單獨過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6:50
民進黨提名賴清德為2024總統候選人。(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提名賴清德為2024總統候選人。(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提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選,黨政人士透露,將先成立競選辦公室,競選總部擬於10月以後成立,2024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與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分工執掌大選兵符。

賴清德下午發表談話表示,明年的大選,將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事關民主體制的延續、後代子孫的幸福,以及印太的和平與穩定,因此他承諾將帶領全體立委候選人,結合社會進步力量,竭盡所能爭取全民的支持,完成2024大選的總目標:總統高票當選及國會單獨過半。

 

他表示,他將以穩定的民主力量,實踐「民主團結」、「民主治理」,以及「民主和平」3大民主行動,來推動國家希望工程,達到「民主」、「繁榮」、「和平」的目標。

親賴人士表示,未來大選分工就是許立明負責黨,包括立委初選、不分區立委提名、2024大選戰略的擬定、2024大選政見的擬定等等;潘孟安可望出任總統競選總部總幹事,負責總統大選相關事宜,包括百工百業等組織群、文宣群等,兩人扮演賴清德左右手,備戰2024。

黨政人士表示,賴清德未來選舉團隊有兩大架構,分別是民進黨中央黨部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在這兩個架構下,黨中央負責各地方黨部、組織社團等單位;競選總部架構下則有百工百業、各個專業社團等單位,輔選架構雛形已具。
 

賴清德近日分別與黨內各派系餐敘、溝通,聽取建言,輔選幹部指出,在團結勝選的前提下,會廣納各派系操盤選舉的戰將、熟稔各項政策或文宣的好手,組成台灣隊,力拚2024總統勝選、立委單獨過半。

該人士表示,總統大選中間選票流向牽動勝敗,尤其是年輕人的聲音,賴陣營相當重視,青年議題的討論與政策的擬定,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及立委洪申翰等人負責。

黨內人士說,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近期赴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擔任訪問研究員,預計2個月後回台,屆時,賴陣營也會請林飛帆幫忙青年政策與國際事務議題。

政策部分,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重要智囊吳祥榮等人,也都可望加入團隊,扮演政策銜接和溝通角色,強化能量。

親賴人士表示,總統大選幕僚作業都由信賴台灣願景協會(又稱信賴辦公室)統籌負責,信賴辦公室由親賴人士組成,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擔任會長、原任秘書長黃建嘉轉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後,秘書長一職由前立委陳金德接任。

除了陳金德外,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秘書長羅文嘉、前立委段宜康等人也會不定期參與會議,討論政見。

民進黨立委表示,賴清德組成競選團隊,整合黨內力量,各派系都參與協助;歷次總統大選都是年輕世代的重要歷練戰場,2024需要很多人一起幫忙。
 

黨內人士表示,等總統、區域立委提名完成後,7月全代會將處理2024大選主訴求與選舉造勢;至於副手人選何時公布,相關人士認為不急,但928黨慶是合適的時間點,具體時程則尊重總統候選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2024大選#2024總統#總統大選#民進黨#國會過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0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