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黃譯萱 結果共5筆

  • 刮痧能「局部減脂」?中醫揭真相:手法錯誤只會越刮越累

    為了追求理想體態,「刮痧」是常被作為局部減脂、消水腫的方法之一,也是許多韓星、好萊塢女星愛用的保養祕術。中醫師指出,刮痧其實能不能局部減脂,只是減少水腫,若刮痧手法錯誤,只會越刮越累,民眾一定要注意。
    2023/09/25 15:32
  • 憂鬱症難治?中醫有辦法 「3穴位按摩法+紓壓茶」更有效

    憂鬱症被稱為「心靈的感冒」,除了西醫治療外,也可以搭配中醫針灸、中藥、導引吐納等,來共同治療憂鬱症。中醫師指出,中醫在治療憂鬱症時,多以針藥為主要方法,平時可以多按摩3穴位來緩解憂鬱症狀,搭配解憂紓壓茶飲更有效。
    2023/08/24 23:18
  • 夏天也要當心!2招防心肌梗塞 「這時段」按摩穴位更護心

    民眾普遍認為,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但其實夏天也不容忽視。中醫師指出,夏天氣溫高又易流汗,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與血液變黏稠,嚴重時會導致心肌梗塞發生,日常中可用2招保養心臟,再按摩4穴位可強心又護心。
    2023/08/20 22:26
  • 不是無糖就健康!醫破解代糖減肥迷思 過量恐引腸道反彈

    甜食是減肥路上的巨大絆腳石,但戒糖的過程又十分痛苦,這時不少民眾就會選擇「代糖」幫忙自己,滿足吃甜的慾望。中醫師指出,代糖雖然能減少熱量,卻會帶來一些未知的健康危害,需要適量使用。
    2023/03/27 21:42
  • 今年秋冬當心「三病一菌」 醫警示孩童:嚴重恐變肺炎

    許多醫師都提醒今年秋冬要特別小心「三病一菌」: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呼吸融合病毒、黴漿菌。中醫師表示,目前以呼吸融合病毒RSV個案上升速度最快,成人感染後症狀和感冒類似,但小朋友則可能發展為嚴重的呼吸窘迫、肺炎或支氣管炎。建議平常可以利用玉屏風茶飲提升免疫;按壓合谷、風池和足三里穴保健。若有發燒症狀的小朋友,爸媽可將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從孩童掌橫紋推至肘橫紋,作為退燒的輔助手法。
    2022/11/21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