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高雄科工館 結果共41筆

  • 高雄怪男揮舞菜刀逛大街 英勇司機「做這招」機靈逮人

    高雄科工館附近(12)日下午驚傳有怪異男子手持菜刀逛大街,所幸一名屏東送物流的貨車司機朱男見義勇為,一路尾隨男子並機警報案。而員警及時趕到立即將男子制服,並在他發現他身上毒品,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4/04/13 18:10
  • 詭異!科工館站旅客遭普悠瑪撞死 上月女學生同時間班次亡

    台鐵高雄科工館站今(5)日晚間9時許發生一起落軌事件,1名旅客不明原因跌落月台,遭到進站的328次普悠瑪撞上,當場被輾斃,目前警消獲報正於現場處理中,詳細狀況仍有待台鐵進一步說明。
    2024/03/05 22:35
  • 快訊/高雄台鐵車站又傳落軌意外 年輕女乘客頭部撕裂傷急送醫

    台鐵高雄科工館站(16)日傳出一起落軌死亡事件,不料今(18)日下午4點35分,又發生台鐵高雄車站第二月台發生旅客掉落軌道事件。根據台鐵說明,高雄所值班於下午16時43分,接獲高雄車站通報有一女性民眾掉落鐵軌,隨後發出聲響經月台嚮導發現將人拉起並呼叫救護車已送醫治療。
    2024/02/18 17:28
  • 快訊/台鐵驚傳死亡事故!科工館站旅客摔落月台 遭火車當場輾斃

    台鐵死亡事故!今(16)日晚間9時許,台鐵高雄科工館站傳出一名旅客跌落月台,遭行駛而來的火車撞上,當場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至於旅客身分及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4/02/16 22:45
  • 屋頂養蜜蜂?牆上滿是怪獸? 揭秘你所不知的巴黎聖母院

    最近從法國原裝來台的《永恆聖母院》(Eternal Notre-Dame)VR展在高雄科工館登場。回想2019年的那場大火,想必許多人是記憶猶新,眼見距離預計修復完成的2024年僅僅只剩1年,而《永恆聖母院》卻在此時透過VR的神奇魔力,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返回到中世紀的巴黎,光用想的就相當迷人。
    2023/09/02 15:07
  • 穿越時空重返「巴黎聖母院」 VR虛擬之旅超寫實

    法國巴黎聖母院2019年發生火災,部分建築被破壞,目前正在進行修復,不過如今不用坐飛機,到高雄科工館,也可以一覽聖母院現況,由HTC技術支援、VR虛擬實境秀《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的首場就在高雄,內容重現從興建到整修的過程,完整揭密聖殿的建築細節。
    2023/08/24 18:55
  • 還路於民?神奇人行道「短暫出現」3公尺 原有隱情

    還路於民大遊行後,行人的交通安全成了熱門話題。民眾也對各種設施特別關住,高雄科工館旁就有一段僅3公尺的人行道引發關注。另外在橋頭區,捷運站外,省道上的人行道,除了有變電箱跟電線桿檔路,還遭到民眾嚴重占用。
    2023/08/22 19:32
  • 吸引暑假旅遊人潮 高市交通局推公車親子遊程

    配合壽山動物園暑假活動,高雄市交通局規劃「公車涼夏小旅行」系列行程,推出台灣好行56公車及60覺民科工幹線雙路線活動,讓民眾可搭公車暢遊壽山動物園及高雄科工館。
    2023/07/25 17:22
  • 暑假首日人潮出籠!殭屍展登陸高雄 小琉球萬人登島

    暑假開始了,炎炎夏日不妨到高雄科工館,感受「背後發涼」的感覺,原來是「殭屍展」登陸高雄,有的吊鋼索飛上高空、有的從窗戶探頭,陰森氛圍吸引不少民眾,另外屏東小琉球,迎接暑假旺季,東琉線船班機動加開,預估萬人登島,在雲林、南投的遊樂園,也開放戲水區,搶攻商機。
    2023/07/01 12:57
  • 人行道變騎樓!國產署不甩高雄囂張違建 工務局出手了

    有老家住高雄的民眾,日前經過高雄科工館前,發現一棟鐵皮屋囂張違建,不僅直接霸佔人行道,還插了兩根大柱子在人行道上方加蓋二樓,該名民眾事後將畫面拍下PO上臉書社團,並指控,鄰居多次申訴,卻遭政府單位踢皮球。對此,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該建地屬於國有地,多次行文國產署都未見效,決定親自出手,後續將派員強拆違建,並對國產署祭出處份。
    2023/02/09 12:20
  • 主播李文儀被木乃伊嚇破膽 奉勸世人勿走歪路否則下地獄

    「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光影藝術展」6月24日起首度移師高雄,主播李文儀繼台北場開幕之後,再度擔任高雄開幕主持人,私下喜愛看展的她也搶先一步至高雄科工館開箱。
    2022/06/30 19:17
  • 「會動的文藝復興」高雄科工館展出 醫護免費看

    「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光影藝術展」移展科工館今天開幕,其中「最後的晚餐」以原尺寸展出,寫下台灣特展最大畫作紀錄。為感謝醫護守護台灣,出示證件可免費看展。
    2022/06/25 11:37
  • 說好的暑假繼續待在家!夏令營、分子料理實驗 被迫延後

    警戒再延長,正好碰到七八月暑假,家長以往都會替孩子報名夏令營,像高雄科工館七八月有推出戶外科普活動,不只滿團還要候補,現在第一梯次7月9日出發花蓮四天三夜,緊急通知延期到八月下旬,另外五個梯次視情況而定,另外也有補習班,暑假課程安排得很豐富,還有分子料理實驗,這是要讓學童親手操作,因此實驗課也得延後。
    2021/06/23 20:14
  • 暗諷?雄中生上台領獎 拿《為什麼愛說謊》合影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1個月來,頻頻在全台各地造勢,選2020總統大位的企圖明顯。只是上星期他參加高雄科工館舉辦的模範生表揚大會,被一名國三男學生當面嗆聲「選總統很可笑!」今(24)日下午,他再度參加模範生和優秀學生與市長合影活動時,一名高雄中學的學生拿著《為什麼愛說謊》一書上台和韓國瑜合影,氣氛有些尷尬,也引發外界聯想。
    2019/06/24 17:20
  • 好掃興!科工館體驗區 20項設施壞6項

    高雄科工館,暑假期間是許多家長會帶小朋友去消磨時間的地方,但疑似使用的人太多,很多互動設施機台都壞掉不能用,其中航空與太空的展示區,20項的互動設施,就壞了6台,讓不少大小朋友覺得掃興,不過科工館說暑假確實損壞率高,光是單日就有5到10件要維修,目前也會加強巡邏派人維修,來維護民眾參觀品質。
    2018/07/18 18:46
  • 出不去!收費機壞又找嘸人 汽車困停車場

    高雄科工館停車場昨天晚上北館唯一一台自動收費機故障,結果收費亭值班人員聯絡不到人,導致汽車駕駛人被困在地下停車場,等了超過30分鐘才終於有人出現;而車場主管回應,當下收費機網路異常,值班人員在處理別館的收費問題才離開,並不是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2018/05/16 13:23
  • 體驗高空墜落 樂跳5米跳出腰椎受傷

    高雄科工館去年12月引進一款體驗失重的樂跳設施,結果一名32歲的曾姓男子卻在體驗後發現背部不舒服,檢查發現竟是腰椎骨折,館方表示,男子當時腳先接觸到氣墊床,姿勢不正確導致受傷,應該要以接觸面積大的背部跟臀部先墜落,就能緩衝擠壓!
    2017/01/07 17:38
  • 男挑戰五米「樂跳」 姿勢錯誤腰椎骨折

    高雄科工館去年12月才推出的體感大冒險遊戲,其中主打體驗失重的樂跳,才開放不到10天就傳出意外,一名32歲男子在跳躍時疑似姿勢不正確,在挑戰5米高台時雙腳先著地,跳下後背部疼痛就醫,結果檢查後是腰椎骨折,還好傷勢不嚴重復健後可以恢復,而醫師說,跳躍時盡量避免腳垂直著地,因為瞬間力度強容易傷到骨頭或韌帶。
    2017/01/07 12:20
  • 高跳臀、背部先落下 接觸面積大緩衝壓力

    近年全台開始流行高空刺激體驗,像台北兒童新樂園、高雄科工館,都有跳台跳高設施,但要怎麼玩才能避免受傷?重點就在於臀部跟背部要先墜落,因為這兩個部位接觸面積大能增加緩衝,另外超高溜滑梯也很夯,在滑行時為了避免頭頸部與梯面摩擦受傷,所以規定不能平躺!
    2017/01/07 12:14
  • 高科工館溜滑梯「長高了」 16秒急速落地

    高雄科工館的立體螺轉溜滑梯,現在又推出了進階版,高度變得更高,變得更刺激,從原本的18公尺變成27公尺,相當於快7層樓高,溜一趟16秒的時間,體驗急速落地快感。
    2016/12/14 11:36
  • 高科工館27米溜滑梯 亞洲室內最高

    高雄科工館的立體旋轉溜滑梯,現在有進階版,高度變得更高,從18公尺變成27公尺,變得更刺激了。
    2016/12/14 09:19
  • 科工館展百億名杯爆贗品 收藏家:是真的

    高雄科工館日前出借場地,展出上百億明朝鬥彩雞缸杯、鬥彩三秋杯、脫胎甜白暗刻龍紋天字杯等3大名杯,但現在卻有民眾質疑這些是贗品,原本主辦單位因為售價不佳,提前關閉展覽,為了澄清,特別找來提供展品的收藏家白益榮,這3個杯子都是真的。而出借場地的科工館,對於特展規定沒有嚴謹的機制把關,威信多少受到影響。
    2016/08/19 17:32
  • 高市科工館展百億名杯 遭疑是贗品

    高雄科工館日前出借場地,展出上百億明朝鬥彩雞缸杯、三秋杯、暗刻龍紋天字杯等3大名杯,但現在卻有民眾質疑這些是贗品,因為鬥彩雞缸杯的收藏家表示並沒有出借,而三秋杯的真品在北京故宮博物院,並沒有出借台灣,想要問個清楚,沒想到主辦單位無預警提前關展覽,也讓出借場地的科工館很錯愕,也將釐清瓷器是否是真的。
    2016/08/19 12:42
  • 台南新景點!5層樓透明溜滑梯 僅限成人玩 

    去台南遊玩,又多了一個新景點!繼高雄科工館引進德國的立體螺旋滑梯後,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最近也打造了一座高13.5公尺的巨型滑梯,邀請遊客前來體驗極速的快感。
    2016/03/31 10:16
  • 全台溜滑梯PK 科工館最高vs.員林最長

    現在什麼遊樂設施最夯呢?答案是溜滑梯。高雄科工館去年底,打造亞洲最高的立體螺旋溜滑梯,吸引不少民眾搶著排隊體驗,開幕至今已經突破1萬5千人次。不過其實不只有高雄,像是彰化員林百果山也有全台最長75公尺的戶外溜滑梯,台南舊糖廠改建的水管溜滑梯,同樣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甚至新竹科園國小內也有歐式建築的溜滑梯,格外有特色。
    2016/01/07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