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跳臀、背部先落下 接觸面積大緩衝壓力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2:19

近年全台開始流行高空刺激體驗,像台北兒童新樂園、高雄科工館,都有跳台跳高設施,但要怎麼玩才能避免受傷?重點就在於臀部跟背部要先墜落,因為這兩個部位接觸面積大能增加緩衝,另外超高溜滑梯也很夯,在滑行時為了避免頭頸部與梯面摩擦受傷,所以規定不能平躺!


 

想要體驗高空墜落的刺激感,上跳台前的準備也不能馬虎,身上配備從眼鏡、項鍊都要拿掉,鞋子當然也要脫掉。

記者杜蘊潔:「正確的樂跳姿勢,重點就在於臀部跟背部要先著地(氣墊床) 降低身體的衝擊力。」

臀部、背部因為接觸面積大,所以外力容易被分散或被氣墊床吸收,但別看他們跳得好輕鬆,館方也限制超過40歲的民眾不能跳。
 

科工館展示組員涂旆源:「中年之後骨質就會有點慢慢的退化,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所以建議40歲以上的人就不要跳。」

還有在跳台上猶豫超過50秒的民眾也是謝謝再連絡,因為猶豫越久心裡越害怕,增加姿勢不正確的姿勢機率,勉強跳就很可能會受傷;全台北中南最近都流行體驗這種高跳刺激設施,像高雄也有這款進階版立體螺旋溜滑梯,27米長、7層樓高,驚嚇16秒就落地,但玩之前也有注意事項。

館方人員:「褲子後面的口袋有沒有放任何的東西?」

身上口袋東西掏乾淨,而且還不能平躺,都是要避免在滑行時與梯面摩擦受傷;任何一種刺激設施玩法都有眉角,聽從工作人員指示再行動,而且心情放輕鬆就能快樂又安全的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樂園#溜滑梯#跳高設施#安全措施#屁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06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