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高涌誠 結果共61筆

  • 8成民意反廢死!大法官:不能做憲法教育 非要跟民意妥協?

    憲法法庭12位大法官今(23)日聽取死刑違憲方、以及死刑合憲方的正反意見後,大法官詹森林疑惑,難道大法官不能做憲法教育或裁判,一定要跟民眾的意見妥協嗎?法務部表示,死刑涉及重大公共課題、國家刑事政策,應由立法機關做最終定奪。
    2024/04/23 17:54
  • 色法官襲胸多名女下屬:再5分鐘就好 遭監察院彈劾

    法界驚傳桃色風波!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遭爆料,對女法官性騷擾及對女書記官吸乳,更要求「再5分鐘就好」,引發熱議。目前這兩起案件已被送至法官評鑑,除司法院調查外,也移送監察院議處。今(13)日稍早監察院發表通知,針對蔡明宏涉妨害性自主多名女性下屬,監委高涌誠、紀惠容、鴻義章提案彈劾通過,將於明日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7:21
  • 逢甲創辦人陳會瑞疑遭政治迫害悲憤亡 監委促請法務部處理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9日審查通過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對「前國大代表陳會瑞疑似在威權統治時期遭政治迫害,而受司法冤屈」調查報告。此案源於民國51年逢甲工商學院(現逢甲大學)創校糾紛,經過長達十餘年的爭執,最終導致陳會瑞遭判刑,被剝奪國大代表資格,被稅務機關追繳大筆稅款,甚至連唯一住所都被法院法拍等告終。
    2024/02/20 08:24
  • 北監上演監獄風雲!疑「以囚制囚」縱容對受刑人噴辣椒水、壓制暴打

    監委高涌誠今天表示,台北監獄管理受刑人涉違法虐待、實施酷刑,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監所管理員視而不見,監察院通過糾正台北監獄;且監視器死角太多,法務部應通盤清查矯正機關研謀改善。
    2023/09/14 16:27
  • 監委高涌誠查舊案 維基百科遭改「貪官」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這個月初才與調查官余正煌和解撤告,監委高涌誠卻重啟調查余正煌四年前舊案,被藍營立委痛批「秋後算帳」,沒想到事件曝光第四天,高涌誠的維基百科介紹,竟然被更改,指責是貪官汙吏,律師說,已經觸犯加重誹謗。
    2023/06/28 20:27
  • 王鴻薇轟監院「廢掉算了」:不查新竹棒球場弊案卻重查余正煌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去年爆發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遭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提告,但兩人最終在本月初於法院和解。然而,監察院近來調查余正煌一起時隔4年的舊案,2019年前後余正煌曾涉及一起洩漏偵防案件,當時經調查完成並查無不法,然而監委高涌誠卻重啟調查,這也被外界解讀是在秋後算帳。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不滿表示,監院不查新竹棒球場弊案,卻重查余正煌舊案,「這樣的監察院廢掉算了」。
    2023/06/23 11:52
  • 調查局、國安局不當遮掩威權檔案資訊 監院要求檢討

    監委高涌誠、林郁容今天說,國發會檔案管理局及國安局、調查局等,在受理人民申請複製政治檔案時,不當遮掩重要資訊,有礙歷史真相的還原,有違力求開放政治檔案的目標,要求檢討改進。
    2023/05/03 16:46
  • 台灣仍無「難民法」 烏干達婦女滯台7年無法取得身分

    監委紀惠容、高涌誠今天說,烏干達籍A女來台尋求難民庇護,但因台灣還沒有制定「難民法」,只以不遣返原則處理,A女來台7年仍無法取得身分,只能仰賴NGO接濟維生,監察院促請行政院檢討改進。
    2022/08/08 21:17
  • 「領錢不做事?」有監委14個月未行使彈劾 藍委轟:先彈劾自己

    監察院長陳菊年初時才指出,不只一位監委「彈劾審查會」出席率不佳。國民黨立委調閱資料統計後發現,監委田秋堇、高涌誠、張菊芳、葉大華4人,是領錢不開會的代表,其中田秋堇更長達14個月沒行使彈劾權;對此田秋堇解釋,自己因案子繁重、有請公假,絕對沒有偷懶。
    2022/06/04 13:47
  • 二度彈劾遭疑「政治追殺」 監委:非針對個人

    承辦前立委段宜康「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被監察院二度彈劾,而且沒有約詢,引發檢察界不滿,質疑一案兩查是政治追殺,提案監委高涌誠書面反駁後,開記者會說明有再提8項缺失。
    2022/05/13 19:07
  • 翁茂鍾律師吳孟勳告監院 高涌誠:百思不得其解

    富商翁茂鍾的委任律師吳孟勳認為監察院調查不實,造成名譽受損,申請國賠。監委高涌誠表示,調查報告提及不當接觸是指石木欽,且一般國賠都是告機關,不太會告連同執行的公務員,他百思不得其解。
    2021/04/07 11:44
  • 翁茂鍾澄清未追殺銀行員妻女 監委:那為何不撤告?

    富商翁茂鍾日前刊登廣告,指「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中是諸慶恩的妻女自行遞狀承受訴訟。監委高涌誠表示,承受訴訟是正當權益的防衛,如果翁茂鍾沒有追殺,「為何不撤回訴訟?」
    2021/04/02 10:11
  • 石木欽案爆司法官不當接觸富商 監委:勿枉勿縱

    石木欽案爆出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法務部今天公布調查結果。監委王美玉、高涌誠說,待行政院與司法院移送調查報告後,將依憲法與監察法規定,勿枉勿縱、續行查處。
    2021/01/18 16:16
  • 監院查洩漏約談柯文哲影片 2監委遭送辦

    監察院首度有監委被送辦!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當時的監委張武修跟高涌誠約談,影片竟然全部被台聯開記者會公開,讓監院認為洩密展開調查,全案函送檢調偵辦,北市府抨擊,監察院已經淪為東廠,但高涌誠自清,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2020/12/14 20:03
  • 監院查洩漏約談柯文哲影片 2監委遭送辦

    監察院首度有監委被送辦!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時任監委張武修跟高涌誠約談的影片,竟然全部落入台聯手裡被公開,讓監院認為洩密展開調查,日前院會通過,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不過兩位監委都喊冤,倒是北市府抨擊,監察院已經淪為東廠。
    2020/12/14 13:31
  • 人權會關注南鐵東移 擬推土地正義案系統性詢查

    針對南鐵東移案,國家人權委員會副主委高涌誠今天說,無意打擊警方士氣,但盼執勤時能符合比例原則,已進行函詢並將持續關注;人權會擬就過去的土地正義案件,進行系統性的國家詢查。
    2020/10/20 13:27
  • 未繳罰單法拍房子 監委要求法務部檢討改進

    監委王幼玲今天表示,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因基隆陳姓男子未繳罰單拍賣其住屋,未落實公平合理原則,引發爭議。監察院通過監委高涌誠、蔡崇義、田秋堇、王幼玲所提調查報告,要求法務部督導所屬確實檢討改進。
    2020/07/30 16:30
  • 私菸案監院糾正閃過陳菊 洪孟楷:恐已現寒蟬效應

    監察院日前在(23日)通過監委高涌誠、王美玉、張武修針對私菸案調查報告結果,但竟然對主要該究責的總統府及國安局責任輕輕放下,還把焦點轉指向交通部、外交部與關務署等聽話辦事的單位,外界抨擊監委們自我限縮憲法賦與的彈劾權,根本就是自我閹割!更有人質疑是否要趕在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前結束這起爭議案件。對此,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當時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該有督導責任,但報告中隻字未提到,以及私菸案處分的都是基層人員,是不是因為陳菊即將擔任監察院長所以監察院開始出現寒蟬效應?這會讓民眾對國家體制造成不信任。
    2020/07/24 18:50
  • 6公務員超買私菸未懲處 監委點名總統府、國安會檢討

    國家安全局人員涉嫌違法走私菸品,監委高涌誠今天表示,除特勤人員外,經調查在總統專機上出售的212條免稅菸品,也有6名隨機的公務人員超額購買未申報入境卻未懲處,籲請總統府、國安會依涉案情節秉公檢討。
    2020/07/23 19:00
  • 國安人員私菸案 外交、財政、交通三部會遭糾正

    國家安全局人員涉嫌違法走私菸品,監委高涌誠、王美玉、張武修日前申請自動調查,監察院今天通過調查報告,糾正外交部、交通部及財政部關務署,並要求國安局、總統府檢討改善。
    2020/07/23 13:39
  • 澎湖監獄1個月內4人死亡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澎湖監獄1個月內傳出4名收容人死亡,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察委員王幼玲、王美玉、高涌誠申請自動調查,了解戒護管理措施有無重大疏失。
    2020/07/21 11:39
  • 獲不懲戒! 辦曲棍球案遭彈劾 檢察官陳隆翔:監委立場偏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任職彰化地檢署期間,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件,被監委高涌誠及蔡崇義認定用法存在重大違誤,提起彈劾,司法院職務法庭公開審理,今(30)日上午11時宣判,認為陳隆翔沒有違法,不受懲戒,對此,陳隆翔表示,證明監委斷章取義誣陷他。
    2020/06/30 13:06
  • 快訊/曲棍球彈劾案結果出爐! 不懲戒辦案檢察官

    前立委段宜康6年前,指控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詐領曲棍球協會補助款,還說「若不實就吞曲棍球」。當時的檢察官陳隆翔,調查後不起訴林滄敏,但監委高涌誠、蔡崇義認為陳隆翔辦案過程,有多項瑕疵而彈劾,現在結果出爐,職務法庭上午是判陳隆翔不受懲戒。
    2020/06/30 11:37
  • 監委籲陸正案重起調查 陸父怒轟「無知」

    民國76年,讀小學的男童陸正從補習班下課回家途中被歹徒綁架,被發現時已經是具冰冷體,主嫌邱和順也在民國一百年時被判死刑定讞,現在監察委員高涌誠認為案件還有疑點,想要重啟調查,讓陸爸爸氣得痛批委員無知,認為法院應該把重點放在何時執行死刑,他說,人權公約裡並沒有說要禁止死刑,質疑委員沒有好好把公約看完,就隨便講話。
    2020/06/18 20:28
  • 社子島開發方向引發爭議 北市府遭糾正

    監察委員趙永清、高涌誠今天說,台北市政府規劃社子島開發方向,事先未和當地居民討論及徵求意見,開發方向的公投及居民安置計畫意願家戶訪查作業,均有不周,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糾正台北市政府,並請北市府、內政部檢討改進。
    2020/06/18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